close
農場工作已經要將近兩週了,這份工作是沒有假日可言的,所以每天都要清早起床、出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達爾文的House keeping有操練過???所以不像其他人一樣會有身體酸痛到無法下床的地步,現在只剩下腰部可能是原本的舊傷早上會適時地提醒我起床….)

現在的季節還在還在冬天轉春天的階段,所以早晚溫差很大;清晨起床還要穿羽絨外套才能走出門,但是過了早上10點以後,我已經看到有人穿著Bikini上衣在街上逛了。

除了廁所跟澡堂遠了點,洗澡的熱水會忽冷忽熱、晚上家裡的燈泡會聚集幾隻蛾跟不名飛行蟲體,生活週遭幾乎都是聽到韓文…之外,我還蠻喜歡在這裡的生活。
(這幾天多了一樣要抱怨的,就是下午家裡因為沒有電扇跟冷氣所以睡午覺有點太熱…)

我來這裡的目的,並不是來賺錢的,而是來生活的。
加上不知道是不是住的環境使然,我開始喜歡並習慣每天早晚看書的感覺,搞得大家都開玩笑說我是來準備聯考的。

再者,可能我們很幸運的是幫一個外國老板工作;雖然沒有明文規定的Day-off時間,但是,我本人就秉持著想做就做,想休就休的完全大爺心態,竟然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被Fire回家…

所以呢,這一週我只工作三天,其他的日子不是去逛街、在家休息、就是看書。

農婦生活首則第一條:就是要早早上床,早早起床。

這裡的每個人幾乎都是在農場工作,所以晚上十點以後,整個Caravan Park家家戶戶幾乎都已熄燈就寢。而且大家都會以物易物,交換各種蔬菜食用。
(我們最常吃的,除了自家享用不盡的綠色花椰菜之外,就是常來串門子的其他台灣同胞家的萵苣與青蔥、和紅蘿蔔。)
感覺來到這裡,還真的是來體會今日農村的健康人生咧!!

*******************
我現在住在caravan,很幸運地是跟Ling一起住在比別人大一點的兩人房;雖然失去可以跟外國人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機會,但也比其他人多了一點私人空間。
我們的房租是每周75元,電費每週再另行Charge。

不像在達爾文一樣,想要上網就可以走到圖書館去使用免費的無線網路。
在這裡只能到網咖去付錢使用有線網路
(很好玩的感覺,因為你就算是用自己的Laptop,還要跟他們要一條網路線接在電腦後面,感覺還蠻復古的…)
收費方式是每半小時AU$2.5元,讓我每次上網心裡都有種淌血的感覺。

這邊有很多教堂,密集的程度大概快跟台灣的便利商店差不多。教堂還有分很多種,有天主教會、基督教會、英國教會、路德教會…等。
其中有一個教會,會在每週三晚上提供兩小時的免費英文課程。上週Ling跟其他人一起去上過課,課後還會每個人發一個漢堡呢!!
很好玩的是,除了亞洲人去上英文課之外,還有一些歐洲人也會參加。(比如:愛爾蘭人、荷蘭人、法國人、義大利人等等)至於他們為什麼還要去上英文課呢??我想當你看到這些外國男生在課堂上猛找日本妹聊天的情況時,就大概可以得到答案了。

最近晚上都吃的很好,因為我們都會買東西回家煮,而且成果都還蠻不錯的。(希望離開Gatton時,不要比達爾文還胖得太離譜就好…)
(我的廚藝已經從家用Fried rice向前跨進到口味可以媲美餐廳的Spaghetti..哈哈…等我開始不用工作時,就可以在家裡開始甜點區的自修囉…)

明天不用上班,可以睡晚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