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今天,我們都往鎮上去閒逛。
(不過意外的遇到天氣不怎麼晴朗,還下起雨來呢!!!)

這個小鎮不大,可是功能卻意外的完備。

除了超市有兩家、銀行也有好幾家;二手用品店共有三家(包括紅十字會),甚至還有類似像台灣的九十九元大賣場一樣的商店也有兩家(當然不是每樣都賣99CENT啦….)。
各種需求的店家幾乎集中在同一條街上,行動電話在這裡收發也很正常,生活物價比起達爾文也便宜不少;整體來說,除了商店的營業時間比較不方便之外(所有店家包括超市在星期天都不營業),感覺就是一個比達爾文還便利的小鎮。

昨天很巧的是,我們去一家賣亞洲食品的店裡閒晃時,老板Regina跟我閒聊(她以為我是香港人,還跟我講他們有賣珍珠奶茶….@@....),最後她還主動給我們兩個聯絡工作的電話,讓我們可以找工作的機會驟增至五個。(因為之前Ling的朋友已經給我們聯絡這邊的其中一個韓國supervisor,再加上網路上找到的聯絡方式…)

而今天下午從街上採買回來之後,我就開始聯絡工作事宜。本來想說明天是星期六,如果有聯絡上,或許就可以從下週一開始上班了。
剛開始打了兩三個電話,不是沒接,就是現在沒有人力需求。最後,就打了Regina給的電話;沒想到,老板Charlie馬上就叫我們明天早上去上班,而且早上六點會到Caravan Park門口接我們。

這還真是天外飛來的工作機會呀!!!因為我們在達爾文時,本來預計是要去那個韓國的supervisor手下工作的!!心裡還暗自盤算到時候應該會有很多日韓的工作競爭對手才是...(而且這邊大部份都是透過supervisor安排工作機會,從來沒想過直接跟老板聯絡…)

不過,Ling說,我們可以下週一再上班嗎???因為還沒有做好上班的心理準備耶!!!
(其實我也是這樣想哩…我還想多當幾天觀光客耶…)

********************
Gatton這裡是日、韓背包客的大本營之一。

再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邊有幾位是韓國籍的supervisors的關係,所以街上、跟caravan park裡的韓國背包客身影更是隨處可見。

這邊工作性質大部份都是農場工作為主,而各個supervisor們主要的工作就是找到工作人手後,安排到各個農場去工作。(所以工作的內容好不好,跟supervisor處得好不好還蠻有關係的….)

韓國背包客有很多都是還在學的學生,所以回國後,都會跟其他同學們分享;或許是他們在這邊工作時有同國籍的supervisor照顧還不錯吧,所以來這邊工作的後繼者一直不曾少過。

我們剛住進caravan park時,身邊都只聽到韓文,左鄰右舍也都是韓國人…連在街上除了當地居民外,也幾乎都是看到韓國面孔,完全沒有看到其他台灣人的蹤跡。一度還以為,整個Gatton大概只有我跟Ling兩個台灣人吧??!!

今天在洗手間出來的時候,Ling跟我說,她覺得廁所裡面有一個人看起來有點像從台灣來的!!!為了求證,我只好再折回去假裝再洗一次手。

沒想到,才一走進洗手間,那個女生就問我:Where are you from? ...原來,真的遇到台灣人了…更好玩的是,沒多久,門外又走進四個女生,因為聽到我們的對話,所以進來認同胞的…

她們說,整個Gatton的台灣人應該接近十五位,而且都住在caravan park吧。

之後,我們就全部集合到四個台灣女生住的房間裡面聊天。這才發現,那一個女生(Fiona)認識我們家的Mark(因為在台灣參加過相同的聚會);而且,她在前一個工作住處還認識了也是我的朋友Sisley。

(後來我們還在這裡遇見到過達爾文的其他台灣朋友…只能說,澳洲其實真的不大…)

明天要上農場囉!!!

Come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