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爾文現在最好找的工作就是Hospitality。因為現在這裡的季節正好是全澳洲最適合旅遊的地區,很多來自各地的遊客都會在這裡落腳;所以囉,各家的飯店跟Hostel當然就釋放出很多工作需求囉。

這些飯店工作中,又以客房清潔(House Keeping)為最大宗的職缺項目;而且Amor與Selena都在HolidayInn工作,為了考量working experience(到下個城市比較好找工作)及星期六日加班可能性(還有供餐+假日加班津貼)等等,所以就請Amor幫忙介紹,讓我很順利的在換工作後的第一個星期一就接著進入HolidayInn工作囉。


沒錯,我現在就是house keeper囉…(雖然有時可以收到客人退房時,留下來的哩哩摳摳,比如說是:未開封的新鮮食材、完好的衣服、文具等等。大kay在他的hostel還收過小費AU$5.多元咧…..所以有人還戲稱我們是house picker)


第一天上班,幸好遇到一個很好的菲律賓阿姨Luisa;她人很海派,也會不藏私的教我很多事情。雖然剛開始我真的無法跟上她的工作速度,但她也不會不高興(因為這邊的資深阿姨都有另外兼差,所以她們為了怕會擔誤下個工作,都會很準時要下班,所以我早有耳聞,也早有若是做太慢會被阿姨們(台語)的心理準備)…


因為HolidayInn有兩棟大樓,我被分派到跟Amor她們不同棟作業。(據說這棟是比較舊、房間也比較小,所以工作會比較輕鬆…)

我們的工作內容:要依客戶Checkout、Due out、Stay over來分別是否要換床單、整理浴室、客房整理等等。床單可不是台灣看得到的那種床包,四個床角套好就ok的,當然是整張大床單要攤平鋪好再塞入床底的那種(還要連要鋪三層….外面的棉被還要依種類分別用不同型式折出一定的形狀)。浴室除了刷馬桶、補充毛巾跟衛浴用品之外,浴缸可是要擦乾、地板要連一根毛髮都不能有的。還有,鋪著地毯的地板,可是不能有肉眼看得到的小垃圾,要不就揀起來、不然就要再去搬吸塵器再從頭吸一次….(每間房間打掃也有限時間,所以也別想慢慢整理...再者,supervisor也會在之後做房間抽查,以便通知reception隨時update可服務的房間資訊)



所以,我說我這樣工作下來,已經學會了女傭的基本工作內容了;各位有錢的大爺大娘們,等我回台灣有缺高薪鐘點女傭的話,不要忘記通知我喔!!!



連續工作了三天,可能是因為早已受過洗衣工廠的磨練,再加上在飯店工作時數不長,所以並不會覺得比較累。而且,Luisaㄚ姨也都很適時的教我或帶我休息。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第三天,我就被supervisor帶去幫一對韓國人,原因是其中有一個較資淺的韓國女生動作太慢了,supervisor說要那個女生下班,由我接替她的工作。(而且supervisor還說,看起來我已經可以一個人作業了….@@)
當我回家跟室友們說時,我還因擔心而順便問了一下,她們都是何時一個人作業呀?Amor安慰我說,supervisor都是這樣說,但她們通常都是一兩週後才會讓新人開始一個人獨挑大樑,叫我別太緊張。
結果,星期四一到飯店,Luisa阿姨就對我說,我今天開始一個人打掃一層樓…=.=!! 但叫我不要太緊張,她會幫我看的…


(怎麼跟其他人的不一樣??我咧…)


還好Luisaㄚ姨有來幫忙好幾間房間的整理,讓我可以專心的對付每一間浴室…好不容易整理完一層樓的所有客房,也終於到我午餐時間了;才發現,ㄟ??怎麼今天的主菜全部都被清光了???後來才聽到一個阿姨很生氣的在說,有幾個韓國人每次吃飯都把盤子裝得又尖又滿,所以每次飯店免費供應的餐點就很快都沒有了…(我也聽到幾個澳洲籍員工在生氣著討論著這件事…)
(幸好,我一開始就有說明我是來自台灣的,不然一起被誤會下去就糟了…)


雖然,這裡的工作我很快就上手了,但是因為工作時數太少,而且因為是新人的關係,假日加班的時間根本輪不到我 …
繼續下去,我每週賺的錢根本就不到洗衣工廠的一半,這樣要怎麼存錢呢???
看來,還是要找份兼差工作才行了。





****************

這幾天晚上,大家工作回到家就在討論要怎麼多賺錢的事…
我跟Mark有打算七月可能就要去農場工作了,所以現在都在積極的詢問及尋找工作資訊。


農場時薪雖然沒有市區這邊高,但因為工作時數較長,所以可以存多點錢,而且我們流浪的因子也都在蠢蠢欲動中(在這個小城市我們竟也待了兩個多月啦??!!),所以大家的計劃有可能都會跟著一起走。(Amore改變了原本沒有打算農場工作的計劃,因為她跟我一樣都是為了要存錢;大kay跟Selina也只是想去體驗一下農場生活…)



所以,等我們參加完六月底的活動之後,希望可以盡快動身往下個計劃去才好呢…
(六月底,達爾文有一場全澳巡迴的V8 SUPERCAR(越野房車)比賽,我們全部都有去報名工作人員;順利的話,就可以參加活動又可以賺錢囉…)

(如果應徵上,兩天下來就可以進帳近AU$400咧....好期待呀!!)





(後記)

早上起床,聽到大家都在打噴嚏。大家不約而同的都感覺到,達爾文的氣候開始變涼囉。
(難得大KAY晚上可以不用開冷氣了,我早上起來還要穿件長袖外套呢…)
待大家都去上班後,因為家裡又不能上網了(隔壁鄰居家網路不知怎麼了??),我背著包包又來到久違的北領地圖書館上網查資料。


發現這週開始,達爾文的氣溫也開始降到三十度以下囉。(早晚還有18~20度呢…果然是進入又乾又冷的季節囉…但是,窗外現在又是太陽大到想殺人…@@...)看來,除了要小心不能感冒之外,中暑還是要小心避免的…(真是考驗穿衣的智慧呀…)



PS:剛剛才接到Amor電話,她說她的住房客人留了四大袋食物…YA!!!等下要去她工作的飯店幫忙搬好料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