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本來要起個大早騎腳踏車出門逛逛,(因為現在早上七點半以前還沒有什麼太陽,是最適合逛達爾文的時間…)結果因為連日的睡眠不足(就太晚睡+太早起),再加上昨天一天也沒有好好休息,所以睡到八點才勉強爬起床…(還是好想睡覺喔!!)

既然來不及騎車兜風,那就走路去Chinese Temple拜拜吧!!

小歸小,這可是一間小有歷史的廟宇喔!!

自1888年起,即受達爾文自海外移入的華僑們信仰的眾聖宮裡,供奉的神明有:玉皇大帝、關聖帝君、觀音大士、財神爺、土地公公、魯班先師等。原先的建築因為被一個把達爾文橫掃為平地的颶風摧毀,所以才從原來的地址遷移到現在的位置上。
要不是前幾天意外經過,還不知道久聞大名的這間廟就在我們家的同一條路上(原來走路只要五分鐘呀??!! …@@)

聽過師兄提過廟裡的神明都非常靈驗,若有需要解惑或幫助的,都可以到廟裡走走。

因為大kay的工作面臨重新洗牌的狀況,所以我們兩個決定到廟裡走一遭來聽聽神明的指示。

當我們走到了廟裡時,遇到了在共修時認識的一位老伯;而這位老伯也是這間廟裡的廟祝。

老伯飽讀詩書,也很愛唸書並與人討論;據說他當年在馬來西亞還曾經因為太有能力跟知識,所以本來要被拱上政治舞台去當官。只是老伯志不在此,所以才移居澳洲並根留達爾文。(聽邱說,當年老伯還是從雪梨大學數學系畢業的…)

大kay說,老伯臉上帶的那副又厚又重的眼鏡,感覺好像戴了兩個漩渦在臉上。而且因為老伯身材嬌小,大kay覺得,老伯看起來好像名偵探—柯南…@@

在廟裡拜完所有神明並求完籤後,就跟老伯開始聊起天來。

老伯說,女生有疑難雜症就要問觀音大士;解籤還有中文跟英文的版本,真不知道中文幹嘛寫的這麼文言文?一頭霧水的看完中文解釋後,再看英文版就覺得…


哇…恍然大悟…

而且,幸好以前在讀書的時候,歷史課沒有打瞌睡;所以都還能回答老伯不經意就丟出來的問題…

只是最後,老伯可能聊得太開心了,竟然要我們幫他找一份從孔子—小兒論中某幾句話的解釋,因為他一直不明瞭句中的用意…
(我們真是太天真了,以為網路真是無所不能…還不當一回事的滿口答應….後來才發現,老伯都不知道的東西,我們怎麼會知道啦…)

(這一個本週作業,到現在我們還在頭痛中…..只好仰賴剛考上台師大國文研究所的老妹試看看…如果他也找不到…那我們就知道,台灣師資的沉淪程度有多嚴重了…)

因為發現老伯越聊越起勁,我很怕就此又錯過Rapid Greek Market(只有週日有開到下午兩點)的營業時間…所以就藉口問老伯這個Market關門的時間…

沒想到,老伯說,他剛好也有想要去這裡走走,要不是我提起,他大概又要忘記了…所以,他就很隨性的,只把廟裡的電風扇關掉之後,連門也沒關的就帶著我們往公車站走去…



(有著室內店家也有擺在外面的攤販所組成的一個週日才開市的市場;在工廠裡工作的泰國同事說可以在這裡買到一定會辣的小辣椒呢...不過,師兄說,這邊的東西不要隨便亂吃,否則會像他拉了一個星期的悲慘下場....)



(外面擺攤的小販們...)

到達Market之後,老伯就直接帶我們去吃中飯…他還說這間店的老板他也認識,所以我們也就跟著進店裡還點了我在澳洲第一次吃到的Fish & Chips(炸魚薯條)


(我們吃飯的地方)


(份量是不小,口味也沒想像中難吃,但還是要沾老板特製的私房辣椒醬才對味…下次要去吃在NightCliff有一家公認好吃的Fish & Chips試看看…)

吃完油炸食物後,因為自己帶的開水也喝完了(餐廳也沒有提供白開水的服務…),我很大氣的走到飲料櫃前拿了一瓶可樂再去結帳…這個舉動把大KAY嚇了一大跳…因為他沒想到,我今天怎麼會出手如此闊綽
(Fish & Chips AU$6.5算是中等價位;可樂600ml就要AU$3…今天這樣一個中餐就花掉我近兩天的伙食費…我…我…我承認真的太大氣了…)

因為上菜太慢了,(店裡已經沒啥客人了,還要等了半個多小時…=.=!!)再加上老伯又繼續邊吃邊聊….所以等我們吃完走出店裡,都已經快一點半了…
(這個Rapid Creek Market 下午兩點就關門了… @@)


(躺在通道路口就開始營業的泰式按摩....哈...)

所以沒逛到啥東西…我們就又要坐車回去了……
(下次,還是不要跟老伯一起去逛街會比較好… @@)

回家睡午覺補眠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