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故宮的大英館藏之後,我就開始連續三天在外面趴趴走…

為了常用的那幾家銀行要設定網路銀行帳戶;為了要能夠在外地也能夠繳稅(其實我也很不想…);為了要能夠在國外也能開車;為了要去兌換盤纏在外地能混一段時間;….總而言之,為了一些哩哩摳摳的行前準備,這三天,我幾乎就像是在上班一樣,早上七、八點就起床安排當天要作業的資料及行程,然後每天到深夜才就寢。

兆豐銀行、台灣銀行、華南銀行、華僑銀行、郵局、戶政事務所、監理所…等等等,這幾天這樣奔波下來,都讓我真的有種何苦為難自己的感覺.........

尤其是為了去郵局辦個網路銀行的事情,更是讓我辦得火氣直冒…

先是跑去台北夜間郵局要辦理時,櫃台人員就說要在原開戶郵局辦理,重點是: 自索取申請文件七日後,才能臨櫃辦理(文件上面還有壓索取日的日期章,還真是”嚴謹”…)
前天的行程輪到去郵局辦事了,想說非假日應該沒那麼多人吧?孰知,我的號碼牌前還有30幾位才輪到我…………

等晚上回家後,就在登入網路帳號去更改密碼的時候才發現…..
我辦理的網路銀行作業並未包含網路轉帳的功能???(那我到底是辦網路銀行要做啥呀???)
隔天再跑一次郵局,才知道:網路轉帳的功能需要待網路銀行辦理ok後,有需要者再至櫃台辦理

還有去戶政事務所辦自然人憑證時,也發生一件讓人很哭笑不得的事…

原來自然人憑證不需要領號碼牌,可不需排隊就可以辦理…..
但是,因為我碰巧是在中午時間到達,辦理人員午休,…..所以請於13:30後再回來辦理…

幸好,這些折磨都過了,這幾天的在外奔波也讓我消耗了不少熱量;而且,我還是利用了時間,在二二八公園中享受了難得的冬日午後,以及微風、陽光、與一本好書。

剩下星期一的最後作業,我應該就可以開始來專心打包行李囉!!!(最困難的部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