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星期五晚上沒辦法去Skycity打工。

但是聽說是有一場蠻盛大的晚宴,讓我很想去看看;再加上室友大Kay、Amor、Selena都有透過agent報名去Skycity當晚的工作,所以我跟Amor就跟晚上那份工作的老板告知,並經過他同意後,把原本星期五晚上的工作調到星期六晚上…
所以,星期五晚上,我們就都可以去Skycity打工囉。
(不過,因為她們是透過agent得到這份工作,所以時薪比我高….而且超過晚上七點後,薪水還再調高….整個晚上工作下來,就比我多了近一倍的薪資…真是太氣人了….)

星期五白天的工作因為比較晚才下班,所以就到了住在附近hostel的同事Ethan家去休息並聊天。Ethan跟June是從Perth上來Darwin的兩個台灣女生;她們從台灣出發的日期跟我差不多,而且,我們還都參加過同一場在台北青年之家辦的座談會呢,果然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呀!!!


今天晚上的工作幸好比起上週的輕鬆很多,尤其是當我跟Ethan看到幫Agent工作的那群人忙進忙出的樣子,我們就覺得很開心…
(好吧,我承認我們是有點壞心…不過,誰叫他們薪水比我們高了近一倍呀…)


今天是北領地政府主辦的Aboriginal Night,所以有很多原住民的表演,還有政府人員的一些演講之類的。整個活動果然是很盛大,據說席開就130桌,每一桌的賓客都盛裝出席…(感覺就好像到了電視上轉播的那種外國晚宴一樣…)
而且因為酒類是無限暢飲,所以就看到他們有些人喝到最後是要人攙扶著離開…整個就覺得…..還真是很奢靡的一種情境咧…


不過今天有好聽的現場演唱,又有好吃的美食(我跟Ethan吃了不少美味的蛋糕、還有清涼的水果…整個就是很讚的啦…),再加上跟其他工作人員的聊天、以及最後的美麗煙火…所以基本上,我覺得今天雖然又一樣是工作到晚上一點,但卻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當然,疲勞還是會有啦,而且明天早上又要去上班…不過,只要想到明天的時薪就覺得值得的啦… 哈…)



***************


其實也不是買不起或是身上真的沒有錢;但是我們這幾個搶錢一族,不知道是不是省錢省過頭??有時候跳出來想一想,當我們在台灣的時候,比這邊價錢還貴上一兩倍的東西,從來也不會覺得捨不得買;但現在買東西,只要不是特價品的狀況,就會覺得被貴到了。
衣物只要高於AU$5就覺得要考慮、食物買原價就是被貴到了、女生最喜歡的小飾品更是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現在想想,好像是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


就像Amor跟大kay昨天晚上還說,以前在台灣買食物,只要覺得不好吃,可能才吃個幾口就丟掉了;但是,現在根本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再難吃也要吃完為止);甚至發現有住房的客人把沒開封的食材丟掉,就會覺得心痛跟可惜。


Amor還說,以後她若有小孩,要是這麼奢侈就會打死他…
(幸好她媽媽以前沒有這樣想,不然她應該早被打死了…@@)
我想,這或許也是來到這裡之後,另類的改變吧??!!



******************

飯店的工作雖然有時候也有休假日,但因為我都是休非假日,就算白天不用上班,晚上也還要去工作;所以一直沒有可以放鬆的感受,也一直都是處於每天上班的狀態。

這週拿到班表後,發現我又是到兩週後才有休假了…..是該高興Supervisor讓我多賺錢,還是該怨嘆又要一直工作沒得休息咧?!不過,想了一下,至少這就是我一直待在這城市的原因呀!!!所以,還是該感恩老天的幫忙才是啦!!!
(而且現在漸漸喜歡上,辛苦了一整天後,回到家喝杯冰涼涼的好喝啤酒...讚啦!!!)



同事Lynn順利的在一週內搬到另一個新的地方生活;而且這個新家就在我們飯店的旁邊…讓我們所有人都羨慕不已。因為從她家客廳看出去,就是停泊著許多高級遊艇的海灣;寧靜舒適又坐擁美麗景色的環境,讓她自己都開玩笑的說,以後她家應該會變成觀光景點吧。

(找時間去她家吃下午茶時,再拍照上來給大家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