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天還沒亮,就已經準備出門要開始我一天的農婦生活。

沒想到,剛站出門口的我們,就聽到遮雨棚上零零落落的雨聲。討論了近十分鐘,兩個人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出家門上班去。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現在都是搭兩個德國女生的便車去上班,心虛的我們不知道要用什麼正當理由跟他們講不想上班其實是因為下雨天,所以…)

上了車,Caroline很高興的對我們說她很喜歡下雨,原來是因為最近這幾天天氣太熱了,才早上十點多,太陽高掛的溫度已經快把她們給烤乾了;所以下雨至少會讓氣溫下降,工作起來會舒服多。
(我心裡只覺得,今天回家應該會變成泥塑兵馬俑一員吧???)

到了broccoli field,發現今天上工的人又多了一個。
之前只要有這種情況,當老板來問我們有沒有人自願Day-off時,我的聽力就是平日敏銳度的三倍,舉手的速度每次都讓Ling望塵莫及。也因此Ling後來就跟我半威脅的說,以後也應該讓他回家休息,不准我再自願退出。

所以今天就是Ling被送回家,而我被編入一個韓國男生、兩個女生的Team裡工作。

那個韓國男生平常跟他的朋友一起工作時的速度,是我們農場裡最快的。
(站在他們的身後,只會覺得broccoli如雨般的從地上不斷的飛起,然後再如雨般的掉入開在前方車上的箱子裡…)
旁邊兩個日本女生,因為都只採摘比較大粒的broccoli,速度也以不慢的狀態進行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內心突然燃起輸人不輸陣的一種感覺,再加上因為下著雨,氣溫真的比較舒服的情況下,手指近半殘廢的我,採收速度竟然真的快到可以跟那個韓國男生有得比。
(當然有時候那個友善的韓國男生還會來幫我注意並採收我身旁的broccoli…)

所以每次都是我面前的箱子先採滿,然後我再幫忙支援身邊的日本女生。

Tea break時,我跟那個韓國男生還有我們這組開車的英國男生邊吃邊聊天。雖然大家身上全部都是泥濘,但是氣溫真的比較舒服,所以大家也都蠻開心的談天說笑。

後來雨停了,太陽也出來了;就在溫度直線上升到我們快要被溶化之前,老板宣布今天可以下班了。

今天只工作不到六小時,就已經做到平日上工八小時的收成;我也開始可以接受下雨上工的想法。(雖然回家之後,全身髒到很想把所有衣物連人都一併丟入垃圾桶…)

至於雨中的中-日-韓大戰,我個人已經頒了一個無形的獎杯給自己囉。哈哈…
(一直很天真的想著,這樣能否讓之後的台灣人在這裡找工作會不會容易一點??!!)

今天是發薪日,要來去街上採買糧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