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農場老板說星期六、日兩天讓我們全部的人都Day-off,所以我跟Ling星期六就跑去買GrayHound車票,準備星期天往Gatton附近的Toowoomba走一走。
(Lonely Planet(LP)有簡略的介紹這個花園城市,且Toowoomba也是離Gatton最近的一個小城市。)

若持有國際學生證或YHA卡購買來回車票的話,價格是AU$20/person。
(單程車票是AU$11/person,距離大約35km)

而Sun因為是臨時決定當天跟我們一起去玩,所以她打算到車上跟司機購買車票。沒想到我們跟司機講了半天,司機才不急不徐的對我們說,他可以先讓Sun上車坐到站後,再跟櫃台人員補買來回票。

走了不到四十分鐘的山路,就到了地勢較高的Toowoomba。開進GrayHound車站的剎那,我跟Ling都覺得好像到了台中的國光號車站???!



下了車,拿出我們在Gatton Information Center拿到的簡介跟地圖正在研究要往哪去時,突然跑來兩個女生問我們是否也是要去參加Flower Festival? (這兩個女生是華人面孔,又包著頭巾,我們都猜是從馬來西亞來的回教徒吧??)

要不是她們來問我們,我們還不知道原來我們剛好碰到一年一度只有三天展期的Flower Festival,而且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咧。(這就叫擇日不如撞期…)



一到了會場外圍,我們就跟那群女孩分開行動。會場外有很多當地人自己做的手工藝品攤位可以一逛,很多可愛或獨特的東西都讓我勾起購物的欲望;要不是因為實在是很害怕會背不動背包,我應該是會大開殺戒吧!!!


(毛絨絨的攤位陽傘!!)

花了AU$7的門票費,拿了活動手冊跟一個可以帶走的高腳杯,我們進到了今天的活動重心, Flower、Food & Wine FESTIVAL。其實活動會場不是很大,如同名稱一樣,有花藝展、小吃攤跟品酒區。不過,整個規劃動線還蠻清楚的,再加上我們三個都很隨性,所以逛起來其實還蠻輕鬆自在的。



(活動會場內的花卉小姐)

而且,三個不懂還裝懂的傢伙,基於在Toowoomba附近各個酒莊的推銷人員殷勤促銷之下(其實是他們兩個愛喝…),大氣的買了一瓶白酒就喝了起來。


(高腳杯是花錢入場的贈品!!)



(裝氣質的三人!!)


就著高腳杯喝著冰涼的白酒、聽著身後舞台上的音樂;和煦的陽光下,微風淡淡地的吹拂著,我這才知道澳洲人有多懂得生活。

出了會場,Sun跟Ling找了路邊的一處草皮斜坡就這麼躺著假寐了起來。



(2 Female bodies @@...)


雖然我站在這個城市裡最主要的商業街上,但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是休息的狀態,街上行人也是零零落落的。一個人的我逛著、看著、體會著這個小城市充滿著英式古典的建築跟氛圍。



(Queens Park 一角...)



(Old post office)



(Court House)

就像Ling對我說的,這裡應該是我會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吧???!!!

今天真的很開心,直到回家後,內心還一直有著一種暖暖地莫名悸動,就像是已經抵達我心神嚮往的國度一般。

真的,很好。

其他照片在這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