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Rice帶著她的德國室友—Anna來家裡吃飯。
因為Mark一直想當House Picker,再加上我跟Amor都還在找工作,所以Anna就很好意的答應幫我們問問她現在工作的飯店是否有缺人手。

這個星期一早上,Amor接到他以前工作的飯店打電話來讓她回去工作;Mark也幫我問到有一家離家只有三分鐘腳程的渡假村似乎有缺人的消息(因為他有一個朋友在裡面工作),所以他要我記得去櫃台要應徵表格拿回來寫好之後,他再請朋友幫忙送給相關部門的supervisor試看看。


可能是為了要實現明年的計劃需要不少錢;再加上我這些室友常常都在互相砥礪與比較手上工作的薪水多寡,所以就很容易變成會很介意是不是可以在自己希望的時間內達到自己的存錢目標吧。


(再加上這個城市真的很小,讓我很難有來渡假的心情吧??!!)


星期二接到Rice捎來好消息說,Anna的supervisor同意讓我們星期三早上過去面試。所以星期三一早,我跟Mark就走路往 Cullen Bay的Holiday Apartment前進。不知道是supervisor人太好?還是只是想先試用我們看看?反正就在聊天十分鐘、外加什麼資料都沒有填的情況下,兩位supervisors就同意我跟Mark隔天報到並上班。(Mark因為下午還要去Laundry Factory上班,Supervisor也答應幫他把班表只排到中午;這個同時擁有兩份工作的傢伙還真是幸福哩…)



而我也終於,找到一份算是可以存錢的工作了!!!(工作時數雖然沒有很多,但時薪還算ok,且星期六日又都有機會上班,每小時的薪水就令人更期待囉…)



現在每天早上,我跟Mark都騎著腳踏車往Darwin最高級的地段上班。
因為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海灣景色(海灣裡都停泊著一台比一台高級的遊艇),又離市區很近(車程不到十分鐘),所以很多達爾文的有錢人都是住在這個地區。(這邊的房價大概每戶市價約AU$50~70萬不等)
只是因為現在達爾文早晚都蠻涼的,再加上還有不小的海風吹拂,所以每天早上上班時,都還要穿著外套上工,直到整理完一至兩間房間後,才能把外套脫掉繼續工作。
(這樣真的很容易感冒耶….全身是汗再加上海風陣陣…@@)


這個飯店裡的資深員工幾乎都是本地人,跟HolidayInn放眼望去都是菲律賓人或韓國人的狀況是截然不同(這裡只有四個台灣人+一個馬來西亞人)。
我的partner就是一個澳洲阿姨Christa,她總是好像很輕鬆的工作著,還常常邊唱歌或邊吹口哨,但卻又每個細節都沒有忽略到。再加上房間型式及服務方向跟HolidayInn也不一樣,所以剛開始搭配的前一兩天,我真是很難跟上Christa的腳步,還深怕會越幫越忙。
跟HolidayInn也不一樣的是,這是一間渡假公寓。外國人到外地渡假時,很喜歡到這種地方住個幾天或幾週。因為除了有一般的客房之外,還有家庭式的套房(就是有兩個房間、客廳、廚房、洗衣烘衣設備等等);或許是因為外國人喜歡這種回到家裡的感覺吧??!!!
(而且他們都喜歡買東西回去自己料理,除了可以省錢,也很方便;加上還有專人幫忙每天打掃整理房間,其實這樣的確還蠻享受的呢。)


只是因為這樣的房間範圍實在不小(大概都有近20坪吧?),所以我們打掃起來也格外的費力。

(在這裡整理一間房間等於以前在HolidayInn整理兩間至三間的時間呢…)


********



Amor晚上剛好找到一個清潔大樓(北領地政府單位辦公大樓)的工作,時數不長,但每天固定都有三小時。
因為早上的工作時數對我來說還達不到目標,所以在第一天的工作結束後,我就跟著Amor去找他們supervisor詢問是否有其他的工作空缺。
而本來Amor有一個Partner也是台灣來的女生,但在我們去找他們的supervisor時,supervisor卻直接要我跟Amor搭檔一起工作。
而且還馬上就上工,再加上當天該大樓的狀況很特別,supervisor要求我們多花點時間把整棟大樓(三層樓)打掃乾淨,所以我跟Amor花了比平常還多一倍的時間整理完整個大樓辦公室的清潔工作。


從早上九點工作到十點半才終於下班的我,真的覺得走回家的路途好遙遠。@@

不過既然是為了要賺錢,也只有這樣多努力一些,順便也看看是不是又可以把肥肉從身上減少一點。


所以,我現在白天就在渡假公寓工作;星期一至星期五就在大樓當清潔小妹。不要以為我這樣很辛苦(我一天的工時總共還不到八小時),我身邊好多個背包客也都是這樣身兼兩職的在賺錢;每天工作時數比我長幾個小時的比比皆是,真不知道這是不是台灣人值得驕傲的地方??
(目前知道最高有人一週賺AU$1000左右,雖然他也只有領過一次,但還真是令人羨慕呢…)



所以,為了要能在離開達爾文前多掙點錢,我會繼續努力的。

附註:
為什麼我們要去農場工作呢?其實有兩個目的;其中一個也是因為聽說可以賺多錢呀!!!(請叫我們愛錢嫂,哈哈)
據比我們先到澳洲生活的梨子說,她曾經在農場工作時,聽過一對日+韓的情侶提到他們每個月的薪水高達AU$5000…
當然那個工作不算輕鬆(要視水果不同而定),所以梨子當時只做了三天就勞跑了…
未來的我們也將往這種水果的農場前進…(憑著眼中只有$$的一股傻勁…)
敬請期待囉!!!哈哈…


ps:Mark之前在計劃有打算九月要繼續待在達爾文附近的芒果園農場工作。

這種水果對我們來說,是屬於再高時薪也不敢去做的一種。
因為據說這邊的芒果汁液很傷皮膚,連經營果園的Victor叔叔都再三提醒我們芒果的可怕。
(我也看過在芒果園工作的前輩部落格裡提到,她只做了十三天就撐不下去了。因為除了全身被農藥影響癢到不行之外,臉上還長了很多粉刺。...@@...這真是女生工作的禁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