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每週的薪資信之後,整個覺得心痛了起來……


我這週的薪水超過歷史新高(因為星期六有加班,時薪有1.5倍跟2倍的加持…),但也在同時間,我被扣除的總稅額,堂堂突破一千澳幣大關…(意思就是說,我這一個月來,有一千多元的薪水繳給了澳洲政府…嗚…我做了台幣兩萬多元的白工…)


其實背包客持working and holiday visa來澳洲工作應付的所得稅率,一直是大家口中討論的議題。


在每個工作開始時,公司都會給我們填寫一份稅單,且會依據大家勾選的項目去選擇所得稅的等級。正因為稅單上有一個模糊地帶,而各地澳洲稅務局的回答不一,導致有些背包客可以只扣最低限額13%的稅;而像我們公司因為怕麻煩,所以就直接以29%的稅率去代扣。
(所以本來我的時薪不算低,但扣完29%的稅金後,實拿到手上的薪水頓時變薄了許多…@@)


另外,七月到十月是澳洲的所得稅申報及退稅季節,先扣29%稅的人,還是可以上網申報退稅試看看,只是無法確定可以退回多少金額。


還有一些零零總總的原因,我想是時候該換工作了。


等確定新工作到手,就來報告一下囉!!


^^^^^^^^^^




因為我的手機門號是選擇有五組號碼共100分鐘通話免費的方案(而我跟大kay都把彼此的電話號碼設定在其中),所以晚上,我就帶著我的手機跟Mark去超市幫大家survey特價品。
(因為半年內要用完,而我們又都住在一起,所以大kay還曾想在客廳打電話給在房間的我來消耗電話分鐘數咧…
比如說:
大kay:小kay呀,你可以先幫我開冷氣嗎?等下我要進房間囉… @@)
(還真是奢侈的咧...)




沒想到,就一個不小心,為了看一條AU$1.25的土司…讓手上的小白明倒臥在超市光滑的地面上……然後,我的聽筒功能毀了…


哇咧!!!!… 小白明是我為了來澳洲前特地購買的啦。


來到這裡的兩個月中,他真的很盡責的每天叫我起床上班、提醒我要做的事情、幫我翻譯看不懂的英文字、充當出門忘了帶相機時的臨時替身、無聊沒事做時的讓我打發時間的各類遊戲、讓家人隨時可以聯絡上我的小幫手…等。


Mark 問我要不要寄回台灣維修?我想了想,還是決定把他留在我身邊,繼續他的工作吧。


親愛的小白明,你要繼續努力,也要好好保重自己喔!!!因為未來的日子裡,你仍然有很重大的使命背負在你的身上喔!!!加油!!!
(等我回到台灣再讓你休息個夠喔。乖…)


(免持聽筒幸好有帶出門,不然以後講電話都只能用擴音,應該會把身旁的人吵死吧??)



<後記>
找到新工作囉…下週一就去上班啦!!!(終於要離開洗衣工廠囉…)
現在正努力找晚上的兼差工作中….要開始進行<搶錢大作戰>囉!!!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