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沒下班,邱就跑來跟我說,晚上七點前到陳師傅開的餐廳陳之小廚集合,因為今天要與中華台北隊的選手們聚餐。

哇!這是第一次可以跟國家代表隊的運動選手一起聚餐耶!

其實如果在台灣,並不會有什麼特別強烈的感覺;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在異鄉,所以反而有種興奮及感動的感覺!!

回家洗了澡後,就跟Amor及大kay一起到餐廳跟大家碰面。

到了現場之後,發現除了選手之外,還有行政人員、台灣同鄉會的一些成員、以及我們這些陸續抵達達爾文的台灣背包客,全部大概有四、五十人吧?!

但是,中華隊全隊才15人喔….反而我們這些背包客是整場餐會中人數最多的一群;再加上有些背包客才剛抵達幾天,所以現場反而比較像是背包客交流訊息的討論會…

台灣駐澳洲辦事處的秘書何先生,雖然還特地從布理斯本飛來達爾文替選手們接風;不過,吃完這頓飯後,我卻體會到,台灣對運動活動的非常不重視

這個聚會,是由台灣同鄉會贊助的;台灣的新聞,似乎沒有一家有提到台灣參與這次這樣不算大型但國際性的運動賽事。

來參加的選手,也都是正在培訓中還名不見經傳的學生(當然,他們本身的運動實力還是不容置疑地);而據說這次來參加的經費,都是各界企業贊助,政府完全沒有提撥一毛錢;各不用提,當我們熱切地向何秘書討論如何去替選手們加油時,所得到讓人失望的官僚回覆。

所以,最後吃完飯後,我跟大kay還有Amor決定還是早點去超市逛逛特價品後就回家吧!!

<附註:>
這次大會的行政效率也真是誇張的讓人不可置信;明天就是開幕晚會、後天就是正式比賽的第一天了,但是各隊的賽程表卻還沒有出爐??!!

讓我們這些一心想幫中華隊加油的人,心又是冷了一大半…


PS:這次的Arafura Game據說有三十個國家參加,共有三千多名運動選手參賽。

(中國大陸分成三隊參加;分別是中國隊、中國澳門隊及中國香港隊…不用懷疑,大陸隊的三隊人數大概是全部運動員總合的十分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