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本來準備要去做公司出錢的免費體檢….(算是新工作的福利吧!!),結果Hugo卻好像身體不適,臉色發白,甚至兩眼睜開都有點困難…種種的狀況,讓我們都有點不知所措,準備要打電話去給工廠經理請假,然後送Hugo去看醫生…

結果,Mark大師說,Hugo有可能是中暑加脫水的情況,趕緊讓Hugo喝一杯溫熱開水後,慢慢地Hugo真的就好一點了….留下大kay照顧Hugo之後,我們就趕到檢驗所去做檢查…

澳洲真的是很守法的國家,總共五頁的檢查項目,檢驗師會逐項逐步的口述、解釋、然後檢查…而且,絕對是真實紀錄,決不加油或放水…

因為主要是要測試體適能是否可以勝任工廠的工作,所以很多檢查項目都是我從來沒聽過也沒做過的…比如說:確認是否可以仰臥起坐、向前彎及向後仰的速度、平衡感、拉力、推力、搬運重物是否姿勢正確、心跳及血壓是否正常等等等…

本小姐我在經過歷任台灣公司的訓練後,不出意外地,得到了很棒的評語…

可是Mark卻在血壓這關,歷經三次機會後,才勉強在標準值內過關…
(Mark自己也知道太過緊張,尤其是在第一次血壓沒過,檢驗師也說,若是血壓沒過,工廠有可能不會雇用的機會…)

終於過關的我們,坐了巴士就直接到工廠找經理Joe;(他說只要體檢過關,就直接到工廠上班吧!!!)在這裡,又讓我再次見識到澳洲人的奉公守法…

Joe第一步就帶我們到工廠門口前的草皮。他說,若是聽到火警鈴聲,務必放下手邊任何事情,直接往草地集合,而且必需待到所有管理人員清點人數並告知可以離去後,才可自由活動…而且,整個工廠繞完一圈後,他還要我們簽署一份文件,以便交給澳洲政府,表示他有向我們告知所有工作中安全需知的公共安全…

開始工作後,我就在工廠的二樓幫忙;主要的工作是把飛機上所提供的毛毯在洗淨烘乾後,折好放進該航空公司專用的塑膠袋內…

其實工作算很簡單,但是我的組長Irma一直很急著一下要我做這個,一下要我做那個…(她是菲律賓人,所以完全不是悠哉的澳洲人工作方式…),不過,我後來才慢慢發現,其實是因為今天工作量很多,所以他才會這樣急性子。(他還會主動提醒我該用午餐之類的…)

到了下午兩點多,我真的覺得有種越來越熱的感覺…
(可能是我們算鐵皮屋式的工廠…而且我又是在二樓…真是熱呀!!!)

結果,有一個資深的組長突然走過來對我說,要我把所有東西(包括個人物品)帶著跟她走…
原來,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竟然被調往冷氣房內做原本的工作???
(這是新人的優待嗎?)

總而言之,今天的工作就在認識一堆菲律賓人同事,聽著一堆很難理解的菲式英文,然後忙碌但不繁重的情況下結束了!!!

下了班之後,我跟Mark還跑去Casuarina採買家裡要用的東西,(因為那個購物中心裡有一間超市—> Big W裡面賣的東西是崔阿姨推薦的,因為便宜…)

回到家之後,卻看到崔阿姨、Victor叔叔在幫我們掛窗簾;原來是,今天近中午時,崔阿姨到我們家來等新買的家電…然後晚上再跟叔叔一起過來幫忙處理其他的東西…

而且,叔叔說明天開始,Hugo將到叔叔的香蕉園去打工…本來Mark也很心動,結果聽說是只有幫忙短暫幾天,讓他打消念頭…

不過,大家還是不太相信,細皮嫩肉的Hugo是不是真的可以勝任農場的工作???
(其實我看Hugo好像也是有點被錢逼、不得不去的感覺???哈哈哈…)

叔叔還說,其實不會很累,只是有大概400箱的香蕉要幫忙搬運而已…
一箱大概13公斤而已… 一.一

(Hugo…我們會在家裡幫你祈禱… 希望你可以平安回來…不過,萬一你要是沒有拿些免費的香蕉回來給大家進補…大kay姐姐早上提供的消炎止痛藥、小kay姐姐提供數片的酸痛貼布…可能就要跟你charge點費用囉!!!)

ps:明天開始,我的上班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嗚…我要六點就起床,因為看起來最晚只能搭6: 35的班次公車…大kay說…果然這工作不適合我…=.=!!

ps:遠在墨爾本的梨子也捎來了找到工作的好消息囉!!!YA!!!
等大kay找到工作,我們就要約時間來個空中舉杯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