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樣早起,但是心情有些低落。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越洋電話沒有打通??anyway…

這趟從北領地開始的行程,除了是因為飛達爾文的機票很便宜之外;也是因為,這裡是到離我心目中的神石-ULURU (AYERS ROCK)最方便開始的旅行起點。

ULURU的AYERS ROCK(艾斯岩),最簡單的介紹就是它曾出現在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中,(男主角就是站在那個澳洲紅色大石上大喊的啦…)
不過,我不是因為這部片子才想到要來看看的;當我第一次踏進澳洲的時候,一次無意間看到出現在明信片上的它時,不知為什麼?就像產生了魔力一樣,吸引著我一定要找機會回來看它。

所以,當大kay問我接下來的行程時,我只知道我一定要去這裡;至於其他什麼KAKADU國家公園、或是Alice spring 等等的著名景點,我就…ㄟ...SOSO……(雖然說這些地方離達爾文更近…@@)

中午去買了手機預付卡,這是在澳洲生活的第一步;澳洲的電話號碼要經過電話聯絡並提供相關資料後才能得到一組電話號碼。

先前已經有看過網友說,客服人員都是印度式英文;果然,大kay身先士卒的聯絡到最後,還是不得不請Nadia來幫忙…後來,因為我有大概聽到要提供什麼資訊,所以竟然還能自己一人全身而退咧….我想,我大概可以體會外國人聽我們講英文的感覺了吧???!!!不過,我個人自覺我的英文應該不至於像印度人講得那麼捲舌吧???!!!

聽說,昨天Hugo他去圖書館上網??這對於我跟大kay來說,可以上網是一件天大的好消息…正好Nadia也要去用電腦,所以我們就一起前往圖書館去看看。要去之前,看到Nadia跟我們住的YHA櫃台申請了一份文件?我跟大kay都很疑惑,還以為那是要Checkout的文件?後來才知道,原來Nadia先跟我們住的YHA申請我們目前是住在這裡的證明,以便萬一圖書館辦證件時要求提供時所用。

這才讓我想到,沒錯,在澳洲申請很多資料,都需要提供你所住的資料;即便是旅客也需要提供。
大kay在入境澳洲時,他的入境卡上忘了填寫上我們入住的YHA,當時,第一審核的海關人員,就一直跟大kay確認為何沒有填寫住宿地址…
後來大kay跟海關人員說,因為Hostel是我訂的,所以他並不清楚詳細的住房地址跟資料;結果,到了最後檢查行李之前,那位認真的海關人員還跑出來跟我確認我們住宿的資料……@@ 不知是該說,他實在太認真了??還是因為達爾文的旅客不是太多??

到了圖書館後,果然需要填寫相關資料申請會員卡才能借書與上網。可惜的是,只能使用圖書館內的電腦,沒有中文就算了,一天也只能使用一個小時!!!唉~~我現在終於知道< font color = blue>沒有網路的痛苦呀…

雖然可以閱讀中文,但是仍然不能輸入中文;而且網路速度跟台灣的也實在無法比擬…(我現在覺得訊達的網路速度真的很快!!!)

只有稍微看了一下資料,上傳我這幾天的日記;然後短短一個小時就很快的結束了!!

收拾好背包,抬頭一看;這才發現,剛剛還大太陽到無法張眼的天氣,竟然開始飄起細雨…
大kay說,那我們再在圖書館多逗留一下吧!!!
(當然,除了躲雨之外,他的旅行日誌到現在還停留在剛到新加坡的第一天哩,所以他想在有冷氣的環境下,把進度補一下,…哈!!)

坐在有著大片落地窗的前面,看著窗後慢慢明亮,然後放晴到又是大太陽的天氣…有草皮,有落葉,有樹蔭…
大家就像在自家客廳看報紙、閱讀書本及雜誌般自在;小朋友也像在幼稚園裡一樣,可以自在的講話及學習…圖書館對於他們而言,真的就像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突然覺得,在這裡的人們好幸福!!!

當然,聽著肯妮貝兒 Corinne Bailey Rae的歌聲,在這其中的我,覺得也是這般感受…^_^

PS:幫我辦理圖書館會員卡的ANNA,雖然忙錄,但還是細心的發現前幾天是我生日!!!還祝我生日快樂咧!!!哇!!!真是遲來的生日祝福耶~~~可是,讓人有種淡淡的開心呢!!! ^_^



後記:

離開圖書館之前,我決定在圖書館門口再試一次打電話回家。
結果,第一次:失敗,這次我學聰明了,馬上試著打第二個電話;(第一通電話沒有通的話,不要掛掉,就可以繼續打第二個號碼…)幸好,終於通了…
嗚,…好想哭ㄛ!!!終於跟家人講到電話了…(其實是已經哭了,… 一.一!!害我在圖書館面前丟臉咧…)

後來,晚上逛完超市,買完明天的三餐後,就用新辦的門號打給老媽。(因為白天家裡都沒有人接,那個電話卡打行動又不通…只好拿手機打越洋行動電話,..唉,…姐姐不是很有錢,小朋友不要學ㄛ!!!)
老媽接到我的電話,雖然還是很酷的問我:打電話來幹嘛??還是有關心我現在的狀況啦!!!( 厚…還問我,阿…那你現在這樣打很貴ㄛ??.....暈倒……)

可以跟家人通上電話,心裡真的很開心;再加上明天要去看新的工作,而Hugo也跟我們約好明天要帶我們去另一間圖書館(聽說可以無限時數上網)。看來,
Tomorrow will be a good day…

呵呵呵呵,…期待中……

PS:我的澳洲行動電話開通囉!!!有哪位大哥大姐無聊寂寞需要來電安慰的,請於嗶聲後留言,我會把電話號碼留下的ㄛ!!!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