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昨天晚上沒睡好,早上起床就發現脖子好痛….看來是落枕了。~~~@_@~~~
幸好有從台灣帶著酸痛貼布頂著先…

洗完澡下樓,櫃台的Vicky眼尖看到了我身上的貼布,便詢問我是否可以借她一片,因為她也正被背痛所苦。結果Vicky一看到我給她的那片藥布太大塊,還直說要還我一半…
後來又說,還是我寫地址給她,她再寄還給我一片……哈哈哈…因為我都跟她說不用了,所以最後她決定,要我留下我的e-mail address,待新加坡旅遊局將一些小贈品寄給她們這些YHA之後,她再跟我確認我的郵寄地址,寄給我與我的roommate(就是大kay)各一份呢!!
呵呵呵,沒想到我的第一個外國小禮物是靠台灣酸痛藥布換來的咧!!!

趁著大kay還在房間享受冷氣及洗澡的時間,我借了YHA共用的電腦上網;(還遇到了在美國的猴子跟在澳洲的Eric還有在台灣的ㄚ姐…我才發現,我已經有開始想念朋友跟家人的感覺了…)
然後還到隔壁的7-11便利商店買明信片要寄回台灣;
(因為Vicky說,新加坡的第二航廈有POST OFFICE,我們的登機航廈---BUDGET Terminal離 Terminal 2很近,之間也有shuttle Bus接駁)。
終於等到大kay下樓了,我們才出門去做最後的巡禮。因為已經下午二點了,早餐只吃到兩片免費的吐司,所以肚子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就算是大太陽也得出門去的情況。等到在附近的竹腳中心美食街吃完便宜又大碗的午餐,再逛了一下附近的商店,我們就回YHA去拿行李準備離開新加坡了。

因為外面天氣實在太熱了,再加上我跟大KAY都不想再像剛到YHA時那樣可憐,
(拖著笨重行李在大太陽下走到眼冒金星,全身被汗水濕透的慘狀),
所以我就們就直接叫了Taxi往Budget Terminal出發。
本來我們打的如意算盤是:等Check in並掛好行李後,我們就可以搭shuttle Bus到Terminal 2去吃晚餐、逛商店外加寄明信片;結果,因為Tiger airline的check in 作業竟然是:先叫我們排隊檢查護照、然後再到另一邊去排隊用手寫的方式幫我們做後續的處理;等到辦完,還沒吃晚餐就離登機的時間只剩下不到50分鐘,所以所有計劃就…

Anyway,經過4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在當地時間兩點半左右抵達了Darwin(與台灣時差1.5小時).....

經過大名頂頂的澳洲式海關入境及檢查方式後,我們終於在3點多快4點的時候搭上了機場到各YHA的付費巴士。
也終於在清晨5點以前進住到有兩晚會入住在此的乾淨YHA囉!!!
(很幸運,櫃台還願意收我們;並沒有因為時間過早而拒絕。太感謝了…)

而且我們因此也認識了一位從法國來的室友…Nadia;她也是和我們一樣在新加坡坐同樣班機來澳洲的背包客呢,…而且,又很巧的是,她也認識跟我們相同行程的Hugo說,…看來這個世界真是很小吧!!!呵呵呵…

現在是早上7點40分,一邊寫著日記,一邊看著房內的其他人全部躺平…我也該休息一下,等待幾個小時後,準備到街上探險去。

(註一:新加坡機場有三個航廈,Terminal 1與Terminal 2跟台灣一樣,依照航線與航空公司而不同;Budget Terminal 則是只有Cebu Airline 跟Tiger Airline兩家廉價航空公司進駐)

(註二:澳洲海關分為五關,先是文件與護照審核、然後是有一隻防疫犬將你的隨身物品用牠的鼻子檢查一遍;再來是由兩位分別再次確認你是否有帶違禁品及需報稅的物品、最後才由x-Ray將你所有物品掃瞄一遍,…當然,這中間不乏有人直接被帶進辦公室詳問的;也看到不少人的行李被要求整個打開來檢查的…)

( 註三:機場與各YHA的接送巴士,是隨著班機抵達的時間而變動的;基本上不用擔心半夜到機場沒有車坐,因為司機說: 反正這麼晚了,也沒啥事情好做,不用急啦!!而且,就算錯過了一班,下一班也不會太晚到;而且褡車的費用,還可以抵扣YHA的住宿費用ㄛ!!!真是方便又划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