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希網站上看到他正在做有關背包客故事的問卷調查.....

原來是TNT雜誌上看來的問題,
題目很多....但是也幾乎把重點都有提問到....
Ling還沒回到澳洲,就打了紐西蘭的越洋電話來交待要幫小希完成這項作業....
(切!)
昨天在家裡花了半個多小時寫功課....
也在同時間回想起去年這趟旅程的一些時光....

現在就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屬於我去年的背包客生活小點滴..... ^_^


1.姓名/年齡/來自那裡?
Kay/背包客極限/台北

2.你今天做了些啥?
工作/回家享受生活

3.你旅行多久了?到過哪些地方?
一年快五個月
Darwin / Lichifield / Brisbane / Gatton / Toowooba / Melbourne / BaronBay / Sydney / TasMania (除了西海岸) / Perth & 整個西南澳

4.你為何決定要來澳洲打工度假?
本來就想在國外生活;
比較起歐洲,澳洲生活費較為低廉...且又可以打工不至於花台灣老本

5.透過那些方式賺取旅費?
Housekeeping / Waitress(餐廳 & Eatery & Takeaway) / Kitchen hand
/農場(包裝廠 & 砍菜) / 工廠 (Laudry)

6.你現在旅行到哪啦?描述一下周遭環境。
Darwin 第二次長駐
住在遊艇區的share house . 很悠閒,下班回家可以坐在陽台吹風看海灣景色

7.在澳洲最印象深刻的回憶
坐了近15小時的火車從布理斯本抵達雪梨後在中央車站過夜,然後再等隔天早上六點多的火車去墨爾本
(整夜只有三個流浪漢+我共四人;幸好有位好心的站務人員陪我聊天還帶我去買熱咖啡...還有指點我當地人常去光臨的好吃小吃店)

8.在澳洲做過最誇張的事情
下午三點多坐火車從雪梨出發,直到半夜再轉坐接駁巴士於隔天早上7點多抵達BayronBay…..在當地一個人晃了一整天後,再坐當天下午五點多的接駁巴士+火車於隔天早上六點多回到雪梨
(來回總共花了約28小時的車程.......現在想想,我當時一定是瘋了…@@)

9.澳洲你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Hobart的battery point

10.你如何四處移動
火車(東岸火車計劃票,三個月之內,北從昆士蘭南到墨爾本共使用八趟)+飛機

11.你帶在身上最無用的東西
沒有,應該都有用到

12.有什麼東西是你希望有帶的(但卻沒帶)
機車

13.你最思念的人or事or物
(想很久)
沒有"最"思念,只有"都想念"的朋友+家人和台灣水果&珍珠奶茶

14.澳洲人跟你家鄉的人感覺起來有什麼不同
澳洲人比較懂得生活

15.旅途中遇過最怪的人
好像沒有

16.旅途中遇過最怪的事
在雪梨車站看到警察叔叔買咖啡給倒在地上的醉漢喝....
(頓時也想佯裝成醉漢2號!!)

17.在澳洲做過最瘋狂的事
跟朋友一起坐在路邊候車亭喝酒到早上四點,
再去旁邊的backpacker把在廁所睡著的朋友叫醒.....

18.你有在澳洲撞過野生動物嗎?
差點用單車"撞"蛇蜥

19.描述你理想中的旅伴
自己(因為只有自己受得了)

20.下一站要去哪?
紐西蘭

21.你最想要再次拜訪哪個地點?
Hobart

22.離澳前最想做的事
賺夠預算,把剩下沒走的點走完

23.旅行有改變你嗎?旅行帶給你些什麼?
我想是有改變吧!!!
讓自己放慢腳步,讓自己有更多時間思考,也讓自己落實真正的離家獨立生活

24.對其他背包客的建議
試著放開心胸接受不一樣的事物(也是對自己的建議)

25.對還沒出發人的建議
一言一行都會很容易左右其他國家背包客或外國雇主對台灣的觀點,所以不要讓台灣丟臉喔!

26.一句話描述澳洲
愛恨交織....哈!

27.完成以下句子,"每個人都該去旅行,因為...."
每個人都應該去旅行,因為世界很大,視野也能跟著無限放大;因為世界很小,夢想只要有心就能做到

28.回國之後要幹嘛?
準備去一個肖想許久的國家,完成自助旅行的夢想....哈哈....



(這是在今年一月初在雪梨的QVB拍的...背景是還沒卸下的聖誕樹啦..哈哈!!)


進來看看小希網站上其他背包客的故事~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