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因為可以買Sunday Saver ticket,這個可以整天暢行於1至2 zone只要$2.5的福利,讓我有機會可以跑去整個Mel最大的華人鎮—位於2 zone的Boxing Hill走走晃晃(雖然車站本身就是個可供逛街的Mall,但出了車站後的附近街上商店都因為假日而休息,所以就沒有再往附近住家區深入;但後來聽Ethan說,附近的住家建築都很有高級住宅區特色,讓我有點小後悔沒有多留點時間在這裡瞧瞧。)
下午回到市區後,又再搭電車往成衣Outlet 集散地去找伴手禮(整條街道兩旁緊鄰的店家,其範圍共有四個站牌之長),只是我雖然最後空手而歸,也著實逛的頗累咧!!。

隔天早上,就著地圖,我繼續漫步往St.Kilda海邊前去。











(Lunar Park...在雪梨也有..是一間適合小朋友的遊樂場)

這幾天的天氣,雖然有點小冷,偶爾還飄著約維持五分鐘的小小毛毛雨,但沒有什麼太陽的氣候,正好讓我的徒步探險更加舒適許多。
沿著St.Kilda路,道路的兩旁看到許多可愛或有特色的建築物。寬敞的馬路,三三兩兩的行人跟車輛,不知怎麼的,突然覺得連空氣都瀰漫著一種特殊的氣息,眼光觸及的每一樣事物都悠閒了起來。

在墨爾本的兩個星期裡,每天我幾乎是吃完早餐就往外衝,靠著雙腳一步一步的去挖掘屬於我私人的墨爾本體驗。而且,不論是晴天或下雨,這裡隨時隨地總能提醒我放慢腳步,細細體會這一切平淡卻難忘地幸福滋味。

***************************
在農場時就聽過芊芊提起,澳洲也有歌劇魅影的巡迴演出,讓我興起在澳洲再看一場的念頭。(在台灣看過一場之後,對魅影就無法抗拒呀…)

本來打算是在布理斯本欣賞,後來發現墨爾本的場次時間比較符合我的旅行計劃;再加上在書上看到墨爾本有販售當日演出半價票亭的單位,當下就決定到這裡之後一定要找一個演出時間再去體會。



先前確認過今天的演出有下午跟晚上各一場,再加上網路的訂位狀況也都還沒客滿的情況下;所以就在所有東西都整理好之後,衝去等開門,然後直接就指明要下午1點場次的門票。



可能這邊販賣的票是特別被保留的,再加上在這裡只能購票,但要到戲院才能劃位。所以服務人員拿出一張座位表讓我確認,願意接受劃位時只有這些特定位置可選擇。
拿了我只花$39.5的門票(下午場次最貴的全票是$89…哈哈!!當場省了一半…),走到了充滿古式建築風格的公主戲院(Princess Theater),馬上就看到大幅的魅影海報向我招手。到櫃台劃好在一樓的位置後, 就跑到隔壁的咖啡店點杯Café Late享受,並發簡訊周告在澳洲朋友們我此刻的喜悅。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入場了,雖然也是有些人穿著稍為正式的服飾來欣賞,但看到有人用塑膠袋提了飲料跟零食進場的畫面,讓我不禁強烈感受到當年我在台灣國家戲劇院看到大家盛裝出席的對比!!!!

一開場,就聽到向大家致歉的消息;原來是因為主演魅影的第一男主角因為有事無法參與今日的演出,故將由第二男主角代替演出。話一說完,就聽整場觀眾的嘆息聲,這對於我這種門外漢而言,還無法體會到底差別在哪裡。

中場結束之後,導演出來向大家再次致歉,(應該還是在講男主角的事)可是過沒多久,我就聽到觀察的歡呼聲…(可能是第一男主角回來演下半場了??!!阿…沒聽很懂啦…)

果然,下半場的魅影似乎比上半場讓人更捨不得將眼光移開的魔力,尤其是到最後他決定讓女主角離開時,我都快忍不住哭了出來…@@

表演結束後,整個人就像又再一次被整齣表演所洗腦了一樣,不但久久無法自己,還買了紀念品想要好好的記住這一段美好的回憶。



第二次看歌劇魅影,感受依舊如此美好,或許下次再在別的國家演出,而我又恰好旅行到那裡…,那麼,我會不猶豫地坐在台下再次欣賞這一個不完美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