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過Jerry提起,在東岸也有專為旅行者設計的旅行計劃交通票。研究了我自己的旅行計劃後,為了能夠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可以順利的抵達Sydney與朋友一起迎接2008年的來臨,我決定購買使用期限是三個月的Brisbane-->Melbourne的CountryLink backpacker rail passes

購買了這種三個月的旅行計劃票,只要在開始使用的第一天起算,三個月內都可以無限次數的搭乘北至Brisbane南至Melbourne之間所提供的rail and coach.
(當然依照個人不同的需求,還有14days/ 1 month/ 3 months/ 6 months的使用期限分別;我選擇的是$298/3 months)

之前有在Gatton的旅行社確認過可以代為訂位並購買這種車票。只是,前幾天去旅行社時,服務人員剛開始還聽不懂我要買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她打電話去Brisbane旅遊服務中心詢問時,才知道有這種型態的交通票;只是花了很多時間讓她搞懂的同時,她也確定了:目前訂票系統有問題,可能明天早上會OK??

隔天下午再跑去問的結果,系統仍在修復中??

棄而不捨的連跑三天,終於在昨天得到系統可以正常使用的好消息。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幸運?連三天都是同一個服務人員幫我處理,搞得我還都還沒開口,她就知道我的需求。但是她的脾氣似乎並沒有因此變得比較好,因為在市區的服務人員並不是同一個人,所以在電話中的兩位服務人員又為了同一件事確認了很久,最後那位服務人員也不高興了起來,然後就變成要我自己聽電話,由我自己確認我要的是什麼??

好不容易花了半個多小時,才終於搞定我的訂位紀錄;正要把錢拿出來準備付錢了事時,服務人員又把電話交給我?原來是,我現在只有booking ok,但是我必需本人到Brisbane的City station 中的 information centre付錢及拿票,而且只能在訂位三週內的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班時間內持本人護照才能購買並取票。
……………………
……………………
……………………

搞了這麼多天,這麼重要的事也不先說一聲…臉上除了浮出三條青筋之外,頭上還多了很多烏鴉跟星星環繞。

看來還是得花個來回車錢跑一趟市區才行了。也不知道該不該說幸好??這一週我們剛好是Day-off的狀態,為了怕下週起要開始工作會沒有時間,所以隔天我們就專程往市區跑一趟,去取回得來不易的車票。

經過公車+火車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終於到了central station 的旅遊中心。

幸好之前電話中的訂位都已經ok了,所以到現場後只是要確認一下是否沒有問題。服務人員在跟我核對過證件後,就印出兩張彩色的收據跟所有訂位資料。(因為我訂了兩段;而且因為我拿到票了,以後就可以直接打電話訂位即可,不用再跑到各站服務處去訂位了。真是感謝老天…)


(上面的橘色袋子是用來裝車票的,有的服務人員會忘了給...@@)
(中間那本小小的就是車票,三個月內當我要使用countrylink的服務時,都要打電話告訴服務人員票號才能booking,如果票不見了,並不會退費或補發的...)


這個pass的整本後面還附有雪梨的藍山免費來回車票、以及某些在雪梨可以去看看的其他景點車票,算是還蠻划算的。(只是我以前去過了,看來應該是可以送給朋友去使用囉…)

到市區的主要目的只花了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接下來只好再去圖書館上上網才不算浪費。

我很喜歡Brisbane State of Library的資訊中心,大家或坐或站或躺的各自悠閒使用著公用或私人的電腦,悠遊在自己的世界中。只是有朋友說,假日到這裡無線上網,就會感受到網路塞車的擁擠感覺,幸好今天是非假日,所以雖然很多事要利用網路查詢,倒還不至於會有想殺人的衝動。

在Brisbane的市區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買到有打折的Optus手機儲值卡(原價$30,打折後是$27.8)跟國際電話卡(Green card原價$10,折扣後$8;Hello China card原價$7,折扣後$7);這對好不容易可以進城的我們,當然是要去補充一下儲糧才行。(可能這裡是華人多,所以這種折扣促銷的手法比較容易看到,在澳洲其他城市就不一定有這種機會。)

最後,在回鄉下之前,當然是一定要去買一杯朝思慕想的珍珠奶茶解饞才行。
(上次Ethan到市區時,還特地請Marco跟Zoe帶回去給我們喝,只可惜…被可惡的壞人給打翻了…Damn…)


(個人心目中最思念的家鄉味)


(就是這個店..就是這個店...)

這邊的店名叫Easy way,其實就是台灣的休閒小站海外分店。一杯$4.5/700cc的珍珠奶茶,雖然很貴(在台灣我可以買五杯耶..),但還真的就跟台灣本店的味道差不多,而且,這也是我來到澳洲近八個月中最思念的台灣家鄉食物了。
(回台灣我一定會喝個夠…哈哈…)
(據說澳洲現在除了Brisbane之外,只有Melbourne有開分店…哈哈哈…Melbourne,我來了…)

短暫的心滿意足後,帶著下次還要進市區喝珍奶的心情,依依不捨的搭車回家了。

YA!!明天星期六,要在家裡繼續看書來培養我的優雅氣質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