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搭同事的便車去上班時,才知道因為她們今天要去Brisbane,所以沒辦法載我們一起去上班。
我們這兩個不愛工作的傢伙,一聽到有機會可以去Brisbane,馬上就問她們是不是方便順路載我們去市區??一個半小時後,經過了幾個高速公路塞車路段,在早上七點半左右,我們抵達了Brisbane國際機場。
(這才喚起我的記憶,幾年前我第一次到澳洲時,就是坐長榮航空從這裡進來的耶..)
因為Susan的妹妹從德國飛過來找她,所以她們只能載我們到機場後,我們再自己搭車去市區。

出門前因為太匆忙,完全沒有準備今天要遊玩的功課,拿了些旅遊資訊,問了一下櫃台的服務人員,我們搭Airtrain去市區的Roma station先訂了灰狗巴士回家的車票。然後看了一下地圖,便往State Library of QLD走去。


(跟台北一樣有著灰濛濛天空的Brisbane river)

在達爾文認識的朋友Jerry來Gatton找我們之前,就先幫我們確認過State Library of QLD可以免費無線上網;為了可以稍微盡情的(不用擔心時間就是金錢)上網查資料,所以我們兩個早就都背了Laptop出門。

在Brisbane市區有兩間圖書館,跟達爾文一樣只要是市立圖書館就沒有免費且無線上網的服務。我們走了約十分鐘,就到了位於文化中心(博物館、昆士蘭美術館、昆士蘭現代美術館、科技中心..等的集中區域)內的州立圖書館。



這邊的居民都還蠻熱心的,只要你站在路邊攤開地圖,沒多久時間就會有人自動來詢問你是否需要幫忙??(只是有時候我們不小心把地圖打開,遇到善心人士主動靠過來時,還要假裝自己迷路,讓善心人士得到滿足….>
我們坐在圖書館外面的陰涼處就開始了各自的網路世界,直到電腦的電池沒電為止。



接下來,我們的目標就是往最熱鬧的Queens street前進;途中還經過舊市政廳(City Hall),因為LP有介紹市政大樓頂可以觀覽Brisbane市區,所以我們就搭了古董電梯,升上其實只有四層樓高度的鐘樓。(當解說員正在跟我們講鐘樓內的鐘聲來源時,正好是中午12點整,被四面的鐘聲包圍著我們還蠻好玩的。)


(古董電梯,一次限搭八名成人)


(Brisbane City Hall)


(身處於高樓大廈中的可愛教堂)

Queens street上林立著各式大小的Shopping Mall;看著人潮的來往經過面前,Ling說她好不能習慣這樣的感覺。或許是剛好碰到澳洲學校長達兩週的假期,所以街上比平常的人潮多了許多。但這對於來自台灣的我們來說,其實應該是小巫見大巫的場面;只是或許待久了小城市跟農村生活,連我都有種無法融入的距離感。



Brisbane不愧是華人居住在澳洲最多的城市,走過面前有一半幾乎都是華人面孔或是操著國語的路人。(亞洲人在這個城市比例更是驚人的高;改天再找時間來去有小台北之稱的Sunshine coast瞧瞧。)


(澳洲連鎖的巧克力專賣老店,達爾文也有耶...)





(感覺就很好喝的茶葉專賣店)





(前財政大樓,現在變成賭場??!!--->變相的搖錢樹....@@)

到處亂逛、到處晃的兩個人,看到了久違的Starbucks,當下就決定進去找個舒適的沙發椅、點杯自己最愛的飲料;除了找回自己久違的享受之外,也藉以忘卻中午在美食街吃到的難吃日本蓋飯及天婦羅烏龍麵。
(不過,Starbucks雖是全球連鎖咖啡廳,但是700c.c的Late讓我喝來還是有些不習慣。因為喝完之後不知該說是好飽?還是說好淡?)

過了一個不像觀光客般悠閒的下午後,我們搭上了六點半的末班車回Gatton。

還有好些地方沒有逛到,下次再去仔細看看Brisbane的另一面吧!!!
(還有嘗嘗澳洲的台灣珍珠奶茶...)
回家享用Jerry特地為我們準備的curry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