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搭今天凌晨一點的飛機,所以至少要在晚上十一點前就要抵達機場辦理Check In的手續。運氣不好的我們,一開始就遇到一個超級機車的櫃台人員,他不但不同意我們合併掛行李(因為我們兩個自知行李一定會超重…),甚至還要求看我們的隨身行李並秤重。
(結果我的隨身行李超過七公斤,櫃台人員還要我把NB拿出來在手上不准放在背包裡,因為他說我的隨身行李太重,這樣萬一在飛機的cabinet裡掉下來會砸傷人的!!!不但如此,他還語帶恐嚇的對我說,他會看著我有沒有把NB放進背包的….)
最後,Ling因為行李超重比較多,所以她被罰了二十八元澳幣了事。

好不容易過了行李這關,到了進海關時,因為我的LxNx牌登山鞋在過檢驗門時又嗶嗶叫,再加上我的隨身行李裡被X光感應到有刀類的東西,我不但要脫鞋子,還要把隨身行李再翻出來給海關人員檢查一次。(最後只發現應該是全金屬的湯匙餐具,害我還要再把所有東西一個個的裝回背包裡…)

(聽說LxNx牌登山鞋在過那種人行的檢驗門時,都會嗶嗶叫;難怪我每次去達爾文的圖書館只要穿著我的登山鞋,就都要被保安人員再用scanner再check一次,再加上我穿著據說有防滑效果的它竟然還發生過幾次差點滑倒的慘事….我只能說以後我應該不會再穿這牌子的登山鞋吧??!!@@)

這還真是我最忙碌的一次登機前置作業,也因為拜此之賜,沒有太久的無聊待機時間,我們就搭上班機,花了三個半小時,在當地時間五點近半的時刻,抵達了全澳洲的第三大城。

******************

一到布理斯本,就聽到機長說:現在外面溫度是16度…..(昨天達爾文的白天溫度是35度耶…)而且不知道是哪個機組人員有問題,還把後艙門打開(但不能下去),幸好我手上正好抱著一件羽毛外套(也是全身上下最保暖的一件衣服),否則還只穿著短袖上衣,應該是再沒多久就要感冒了吧??!



出了機場,果然是陣陣寒意來襲。(只能說,幸好我跟Ling都有自備冬季衣物。而我的室友Amor就幸運多了,一到阿得雷德還有房東接機,不至於會冷到在抵達新城市的第一刻就送上台灣國罵當問候語…)



我們這趟的目地的,是在布理斯本西邊約一百公里不到的一個農業城鎮—Gatton;首先,我們要先從機場搭Airtrain到Central station ($13/per person),然後再搭City train到Rosewood ($5.8/per person),最後,再轉搭Bus($4.1/per person)到我們的目地的。

因為離我們要搭的車次還有兩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就在Central station的麥當勞悠閒地吃起我們的早餐。
不知道是不是在小城市待太久了,看著匆匆忙忙疾步走過的上班人潮,我跟Ling都有種不太適應的感覺。



(市政府)


(中央車站外的ANZAC廣場)


(這可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式的建築....)

布理斯本的City train就跟台北的捷運一樣,依照不同顏色區分不同方向的路線。
(而且其實也不會很複雜;以布理斯本為中心呈放射狀,南至黃金海岸的Beenieigh和Rpbina,北至Ferny Grove 和Shorncliffe,Caboolture東至Cleveland、西達Ipswich及Rosewood,共有145站。)
點此連結至官方網站~

而且站務人員非常的親切,不但會主動的來關心我們是不是需要幫忙,也不會因為還沒到上班時間,就不理會我們的詢問。
(因為我們一看到資訊中心門開了一個縫,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進去問車班資訊,直到下一個旅客探頭進來問時,我才發現原來人家還沒上班喔??哈哈…)




坐上下一班電車時,沿途的景色讓我們兩個興奮不已;這才是我們想像中的國外景色吧??!!從還在市區時,現代化和古典的建築交融其中,到開始往市郊時,鄉村式家園和翠綠草地、三兩羊隻、成群牧牛或馬匹的一幕幕掠過我們的眼前。

到了Rosewood下車時,我跟Ling都有一種是不是下錯車站的感覺??因為這個車站感覺人煙稀少,而且可以感受到站務人員看到我們時眼中的那種新奇感???(難道他們沒有看過背包客嗎???還是沒有人像我們這樣坐到這一站來換車嗎???)



(Rosewood station)

因為我們已經知道下一班Bus搭乘的時間也是還有兩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就開始把行李全部放在車站外面無聊的拍起照來。這時候站務人員走過來對我們說,我們如果是搭下班公車的話,應該是要等到12點半左右,建議我們可以到街上走走,至於行李他可以幫我們暫時放在辦公室內代為保管。
可以暫時擺脫一堆行李的我們,馬上興奮地的就往站務人員建議的路線前進。


(警察局耶in Rosewood)



(教堂in Rosewood)



(郵局in Rosewood)

真是好可愛的地方,不論是房屋風格或是居民;讓我跟Ling都有一種很想直接待在這裡生活下去的感覺。一邊逛著,一邊感受著帶點寒意卻又舒服地的微風、以及沒有太陽但不陰暗的天候,我們還奢侈地跑進一家小咖啡廳喝了杯好喝的熱拿鐵呢。




小鎮不大,一下子就晃完了;但我們的眼睛跟心還貪婪地想再繼續留下來。

接著,我們又搭上巴士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上車前,還遇到一個在昆士蘭大學念研究所的台灣女生,她說在這裡的一年多,我們是他遇到的第二跟第三個台灣人耶!!!(我想她很難想像在達爾文有多少台灣人吧??!!)在車上聊到最後,她還說有空我們可以去她校園找她,而且她可是住在學校旁邊的小木屋喔!!!

幾乎把所有交通工具坐遍的我們,終於在下午一點半左右,抵達了目的地。

最艱苦的部份來了…..因為接下來的部份就要靠我們的雙腿走到住宿的地方。但是,我們各自身上的行李都有三、四十公斤,(Ling還幫我背了一個小包包),所以在我們幾乎快死掉、且羽毛外套裡的衣服全濕的情況下,終於走到1.5公里外的Caravan Park。
(最無言的是,到了Caravan Park對面,才遇到一個好心人開車停下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當他知道對面就是我們的住宿地點時,他還尷尬的對我們笑一笑….)

終於有地方可以真正的休息了...
晚上躺下時,只覺得像是做了一場勞動般的全身酸痛;再加上已經二十幾個小時沒有好好休息、再加上晚上冷冷的室溫催化下,今晚真的很好睡。

明天要去街上逛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