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上班途中,小紅號的踏板竟然給我掉在半路上??!!讓我當場傻眼…@@

幸好有Ethan帶我去一家二手自行車車行做維修。不過,雖然頂著大太陽走了十分鐘,老板也沒有獅子大開口給我趁機大搶錢(AU$5/metal liquid);但是因為是本周最後一個上班日才來討救兵,所以我的小紅號必需睡在老板店裡三天後才能出院回家。(害得我每天上下班都要花半個小時步行….上班還好,下班正好是太陽正大時….全身包的緊緊的我,只好揮汗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回家…真是幸好小紅號回家了…)


(我親愛的小紅號)


****************


這天晚上,Amor跟Selena分別Picking到7瓶+24瓶不同的啤酒,讓我們一下子就多了很多晚上用來打發時間的消遣活動。也難怪NT(北領地)這裡是全澳啤酒喝最多的省份;在這麼熱的天氣裡,來一罐冰涼涼的啤酒,哇~~~只有一句透心涼可以形容那種暢快的感受啦!!!
雖然小妹我survey過的種類數量還有待加強中,不過,經過我們大家票選出來的結果,目前還是以入喉爽口又不苦澀的"XXXX"暫居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套句廣告台詞,就是好喝又不傷胃啦…)

(附註)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這支啤酒就叫FOUR- X(果然簡單明瞭…),曾經台灣有代理過。真是太可惜了,要是台灣繼續代理的話,我回台灣就可以靠這簡單的東西懷念在這生活的一切囉…!!(大殘念!!)



********************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飯店工作的人數增加,還是住房率最近比較低一點的關係,我這一週多來的每天工作時數都不長。也因此,下了班之後,就還有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回家休息,之後再出門繼續下一個工作。


有時想想,這個城市雖然太小甚至有些枯燥。
最熱鬧的街上,從頭到尾只要走十分鐘就逛完;整個市中心逛一圈,應該不用一小時就夠了;從市中心到最遠的郊區坐公車也不用四十分鐘就到了。
但每天騎著單車上下班、去圖書館、或是去超市購物,整個感覺就已經像是生活在這裡的居民一樣習慣了。



也或許它的規模不大,所以的確很適合當作第一個生活的起點;容易摸索,也容易適應。



這裡的車流量不大,幾乎沒聽過車子的喇叭聲;大部份的車主都很遵守開車禮儀,對於單車騎士更是優先禮讓。
(就算不是騎在自行車道上,馬路上的車子也都會自動與你保持安全距離…)所以在這裡,我常常覺得自己就好像是電影情節裡,那些騎單車的主角們一派悠閒輕鬆的模樣。


晚上跟室友們討論之後旅行的計劃時,還開玩笑的說,擔心之後到了大城市,會不會不適應突如其來的大量車潮及繁華的都市景象呢???(台北來的小飆女竟然會說出這種話???應該是笑倒一堆人吧???)


不過,在這裡生活,真的很像來渡假一樣…(如果不是這麼愛搶錢的話…)。
就好像是在放一個加長版的暑假,等我回台灣的時候,就是另一個學期的開始囉!!!
(不過,每個新的學期的開始,總是有許多新的期許…現在的準備,希望能讓新學期的新希望可以努力成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