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做了一個星期多的年終大掃除後,已經出現全身酸痛的反應,尤其是大腿感覺更是明顯。(或許是再加上每天要騎小紅號上下班的關係吧??現在從腰部以下已經有種不屬於自己的一部份的感覺了…)


之前Mark有被分配到我們飯店隔壁棟去支援工作(那也是屬於我們的相關企業),聽說房間更大,打掃起來當然就更費力。


今天分配工作時,輪到我跟另一個台灣來的女生Ethan(她跟June剛從柏斯LIFT上來)被派去支援。果然,光是打掃這邊的一個標準客房,就跟我在原先那一棟的家庭客房所花的時間差不多(最大的房間套房裡,就有兩個衛浴、兩間客房、Laundry room、陽台、客廳、餐廳跟廚房) ;再加上今天飯店Checkout的房間數特別多,只有四個人的兩組人馬,竟然要負責三層樓的客房清潔工作,讓我一看到工作清單時,突然有一種眼前一昏、很想去死的感覺。


到了中午放飯時間,工作進度只有大約完成一層樓的狀況;加上這邊的浴室有的是浴缸擺設、有的是四面用透明玻璃隔起的淋浴間,不管那一種,都要刷洗的很用力,讓我不禁擔憂起我的腰跟手還能再撐多久??(真的覺得如果我就這樣暈倒了,會不會比較好??我好想回家喔…)


下午一邊工作時,只好試圖一邊在跟Ethan聊天(這樣可以稍微讓身體的疲憊分化一些);Ethan說晚上Skycity有缺人,問我要不要去兼差。沒想到,當我答應之後,我才搞清楚是今天晚上就要去上班….當下有一種,我在做夢嗎?還是瘋了?怎麼剛剛我會答應要去打工呢??…(據說昨天是Skycity週年慶,所以她們昨天就從下午五點做到晚上一點…)


終於,飯店在下午五點放我們回家了。(雖然房間沒有全部做完,但是因為已經要超過單日工作時數八小時了,澳洲政府有規定這樣要給1.5倍的加班費。而公司不願意付我們加班費,所以只剩下supervisor們留下來繼續完成)


因為已經答應晚上去上班了,所以一衝出飯店,我跟Ethan就趕忙騎車各自回家,然後換好衣服後,又匆忙約了在Skycity門口碰面。(來回車程就三十分鐘,回家還隨口塞了一點晚餐到嘴裡之後就又要出門了;室友們都覺得我大概是想錢想瘋了吧??)


到了Skycity換好了制服之後,就開始到要幫忙的場地standby。原來,今天在這裡就有四場婚禮舉行,而我們就在其中一場在海邊的戶外場工作。還沒工作前,看到草地上精心佈置的婚宴現場,再加上旁邊就是美麗的海岸跟夕陽…就開始幻想,覺得如果將來結婚可以在這樣夢幻的地方舉行會是多美好的事呀。(不過後來我看到報價單之後,我就打消這樣的念頭了…光是每一個賓客的預算就要AU$89,還不包括其他布置跟一些其他雜項;這樣隨便請個十桌,就要花費近台幣四、五十萬吧???除非將來嫁的是有錢外國人,不然可能結婚完就破產了??)


今天的工作是Buffet Runner,其實就是所有雜事都有可能要做。在婚禮開始之前,我們還去了員工餐廳用餐。吃的飽飽的之後,就開始了忙碌的晚上工作。雖然很忙,穿梭在各樓層跟場地之間,還搬了不少東西、以及洗了一點碗(外國洗碗都只是用水柱沖碗盤後,就推進大型洗碗機作業..完全不用人工手洗…),加上已經工作一整天了,整個人累得就只想著快點回家。
不過,還是吃到不少美食跟甜點,這倒是讓我們都還蠻開心的一件事。(我還打包了一些甜點回家給室友們,大家都對其美味稱讚不已哩!!)


最後,終於在半夜一點半時,我拖著半殘的雙腳與小紅號回到可愛的家。
其實白天工作時,腳還撞到木床架而腫了一塊,所以洗好澡後還借了Amor的冰袋來冰敷一會。不過實在太睏了,還邊敷邊打瞌睡咧。


我想這應該是我在澳洲第一次工作時數最長的一天吧!!!自己都很佩服自己怎麼會拼命搶錢成這副模樣呀!!!不過,想到Ethan跟June她們,我只能說我輸了....(因為他們已經連續三天都是晚上上班到半夜一點多,白天還去飯店上班)!



今天一天的工作時數大約是14小時(已扣掉中間用餐時間共約一小時),在台灣也不是沒有工作時數比這個長的經驗;但或許真的是工作性質不同(這裡都是勞動的工作),再加上年紀真的大了…唉…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呀!!


不過,可以有這樣的工作經驗,還可以這樣近距離的看著外國人的婚禮是怎樣舉行跟瘋狂的,我覺得這也是很難得的呢。


後記:

這一場婚禮是東方新娘+西方新郎的組合,所以現場當然就是中西合併的裝潢。除了有請婚禮歌手現場演唱許多好聽的歌曲之外,也有讓賓客下場跳舞的機會。(還有舞龍舞獅咧??一度讓我以為要過年了???)最後還有煙火喔!!!這樣一場豐富到讓我以為是台灣的跨年晚會的婚禮,就一直持續到近半夜一點才散場。我只能說,外國人的體力真是太驚人了,連參加個婚禮都要玩得這麼累呀。(如果他們工作也這麼認真的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