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飯店的班表已經確定連續上班到星期天,所以從上週開始有工作起,到這個週日為止,我就連續工作兩個星期沒辦法休息了。

其實這樣對我來說,並不覺得會很辛苦;反正就是工作賺錢ㄇㄟ,這可是我之前一直夢寐以求的工作狀態。


只是今天白天的飯店工作,真的是讓我累到完全不想說話(衣服已經溼了又乾、乾了又溼了兩三次…)。
我們是Resort的型態,所以有標準客房跟家庭式客房。家庭式套房裡,有廚房、廁所、客廳、陽台、洗衣機、烘乾機外加一張雙人床的主臥房、兩張單人床的客房。
每打掃一間家庭式套房,我就覺得像過了一次中國新年。因為整個就像是大掃除一樣,所有的東西都要打掃到甚至是不能有毛髮掉在上面。冷氣機及烘乾機的濾網也要拿出來清一清,還有浴室的窗戶還要拆下來清洗。重點是,每一次的大掃除還是有限制時間,(最久最慢也不能超過一個小時!!)讓我突然懷念起每次過年前一拖再拖的大掃除,常常都過完年了,也只有把自己房間打掃完畢…@@
雖然說,時薪的工作,是做得越久薪水越高;但是做到一半就已經想回家的我,今天根本就不想再計較多那兩、三個小時的薪水…


好不容易加完班再踩著腳踏車回到家,四十分鐘後又要出門做第二份的工作。


晚上工作時,我跟Amor都有種疲勞不堪的感覺。幸好今天的工作沒有超時,還提早完成。兩個人踩著沉重的步伐還去超市看了一下食材後才回家。


其實,今天白天工作時,因為一個資深阿姨跟supervisor--Tracy覺得我表現得不好,讓我對自己很失望...

雖然Tracy在下班時對我說,沒關係,我還在學習階段…但是,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受打擊。

幸好從隔天起,我就用工作態度跟結果,讓Tracy對我另眼相看;連下班時,她還一直對我說我今天做的很棒,非常好。(感覺真像是討糖吃的小孩呢…)



這樣連續兩份工作下來,都沒有時間可以去圖書館上網更新最新近況。

聽說達爾文最近台灣背包客人滿為患…大kay跟Amor去圖書館上網時,都會看到很多台灣面孔或聽到家鄉話….而且,很多也是身兼兩職的積極賺錢中,讓我們都覺得,早知道我們剛來的時候也有這樣覺悟的話,現在早就賺夠盤纏往別的地方旅行去了呢…



**********


同是台灣人的Jerry從本週一暫時搬進來跟Mark一起住。他只住到七月底,之後就要往別的地方移動了。Jerry也是常常搞不清楚當下狀況的寶貝蛋一枚,所以被大kay把他跟Mark還有Selena三個編成胡言亂語三人組


Mark因為家裡有事,週六就必須回台灣一趟。事出突然,所以光是單程回台灣的機票(Tiger Airline + Jetstar Airline的兩段機票,飛新加坡再轉機)就要將近一萬五千台幣,幾乎是我來澳洲的兩倍呢。而且現在還訂不到兩週後回到澳洲的機票,讓Mark傷透腦筋。(因為這樣他可能就必需選擇更貴的國泰或其他航空的機票)


不過,可以回家大啖美食的他,昨晚就跟大Kay還有Amor、Jerry及Selena齊聚在客廳暢談回台灣應該要吃的食物清單。
(Mark是要回台灣吃小吃,而不是要回去辦事吧???)

還在出門前半小時靠四個女生室友的幫忙才順利把行李打包好…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大胃王Mark的母親真偉大呀…
(Mark出國前的行李也是他的媽媽打包的哩!!!)

*******


時間過的真快,2007年竟也過了一半去了。想起當初如何計劃這趟旅行,而到目前為止,今年的計劃還沒完成一半,明年的夢想卻已經像隻怪獸一般,越來越龐大了起來。



現在的第N個修改版計劃是,預計九月就要離開這個呆了近半年的小城市往南去。途中希望可以邊走中澳邊玩到南澳大城—阿德雷得,之後再往西澳的第一大城--柏斯去生活,並待在柏斯附近的農場裡繼續賺錢。最後,可能會從柏斯再訂budget ticket回台灣結束這一年旅程。
至於明年何時回台灣呢?!原本一月底回台灣過年的計劃,現在可能要延後到二月底吧??!!(這樣就可以避開發紅包的破財季呀…哈…)
反正計劃趕不上變化,只要夢想還在,我會充滿動力繼續走下去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