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打算六月底就包袱款款的要離開達爾文;也已經跟房東崔阿姨還有師兄師姐等等都講過,就等預定日期到了我們就要往農場出發。

我跟大kay還有Mark打算在離開前要請師兄師姐及崔阿姨們吃個飯,表示我們的感謝之意。
而師兄師姐覺得整個達爾文只有一家中餐廳(YUM CHA/飲茶)算是口味比較好吃的,再加上師兄他們常去光顧,所以大家就決定星期天來去吃個晚餐。


只是,星期六去共修的時候,問了一下Rice(五月初時從台灣來的女生)現在的工作情況,在他兩份工作的加持下,竟可以達到我們想去農場撈錢的存錢目標。


很早以前,我們就已經知道達爾文的平均時薪,應該是全澳少數幾個很高的城市之一。Rice的狀況,讓我們又燃起在達爾文繼續待下去工作的動力。


回家後,大家討論的結果是,還是繼續留在達爾文找兩份工賺錢吧。



幸好,崔阿姨跟Victor叔叔並沒有因為我們這群小孩的善變而不高興,還是很高興的我們要繼續留下來住。(只是,煮飯的電瓦斯爐被我們用到不成電器模樣,還要麻煩Victor叔叔來做後續維修咧。)
晚上去吃飯時,師兄師姐也同樣很高興我們要繼續待下來;而且當天晚上的菜色還是師兄特意請老板做的,連飯後的水果跟高級冰淇淋都還是師兄師姐特別自己準備帶來的…(因為餐廳沒有提供…@@)最後,就在我們又搶輸買單、吃撐肚子、還外帶剩下的新鮮水果情況,結束了這一個豐盛的晚餐,也暫緩準備去農場的想法。

(後來才知道,那天飲茶一桌的金額就高達AU$350左右…實在是覺得很對不起師兄師姐咧…)


*************



最近鄰居家的網路呈現罷工的狀態…

不但無法上網update blog,連要找資料都還要找空檔時間去圖書館使用無線網路。真是太ooxx了。
(可能是鄰居已經發現而把無線網路設定給鎖住了吧…唉…那還是乖乖的利用有限的時間背著NB去圖書館當做是運動吧..)


最近中午都在師兄師姐餐廳幫忙,雖然他們總是笑笑地並適時幫忙著我,但我還是會給自己一定的壓力,希望自己不是去越幫越忙。


當然,這樣工作下來,我自己覺得聽力跟對話開始有一些進步;而且每次下班都會提著一大袋還熱著的美味餐點回家貢獻,讓其他室友每天都期待著我下班回家的時間可以快快到來。



天氣又變了,前幾天的好天氣,到了星期二突然又飄起了小雨;而且氣溫也驟降了有五六度的感覺,讓人又感覺到秋冬的腳步近了。
(雖是如此,路上行人大部份都還是穿著短袖走來走去...@@)


這邊當地人都覺得,連乾季都飄雨的狀況實在少見;而且報紙上還寫到,這樣低溫的狀況,是歷史上的少見。
(其實倒也沒有很低溫啦!就20度上下啦…風很大,需要穿件薄長袖之類的...)



上次在小希約吃火鍋的時候,認識了幾位從台灣新來的背包客。其中有兩個女生,已經先去過Kakadu跟其他地方玩過了呢。而且,昨天晚上跟她們聯絡才知道,她們準備坐下週一的火車往南下去。(可能會直接到墨爾本)


好吧!!!我們這間FLAT裡住的都是來自台灣的搶錢一族啦!!哈哈…所以,可能都要在這個小城市裡搶夠預算後,才會離開吧!!!
(澳洲政府也就是看到這一點,才會開放台灣人來這裡打工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