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HolidayInn工作時數太少,實在無法存錢。再加上我們決定要離開這裡往農場工作出發;所以星期日去EastPoint之前,我就跟Amor一起去辦離職手續。


星期二就是我的最後一個在HolidayInn當小女傭的工作日。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討人厭的supervisor--Carols故意安排的,我當天的負責工作,竟然是整整兩層樓的客房(大約近四十間客房)??(一般都只有一層樓,而且我這次還要帶一個動作很慢的韓國女生一起作業…)


早上還有Luisa 阿姨幫忙;但中午吃過飯後,我跟那個韓國女生看著還有一整層樓的工作清單,除了欲哭無淚之外,我還有種腰快直不起來的感覺。幸好,終於趕在下午四點半後,把所有工作完成了。(我們的Supervisor-- Anna還一直用可惜的口吻說,我要拋棄他們而去了….=.=!!...這是對我這個新人的稱讚嗎??)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勞祿命?才剛辭去一份工作,Mark就說師兄師姐的餐廳裡有個阿姨休假,看我有沒有空去幫忙,時薪雖然不高,但不用扣稅!!


對我來說,去幫師兄師姐的忙,就算不給薪水我也會去;再加上,這樣又可以累積工作經驗,更是不可多得的機會。所以當然是當天晚上就打電話給師兄聯絡囉。


師兄師姐的餐廳是屬於Takeaway的小餐館。賣的東西都是馬來西亞或東南亞的菜色,例如:咖哩、時蔬、Laksa湯麵、雞肉湯麵、炒粿條…等等等。
因為好吃,再加上師兄師姐常常都把菜夾得滿滿一整盤給客人,所以這邊有不少是常常來、甚至天天來捧場的常客。我所負責的工作內容,就是在前檯服務客人的需要。除了要服務外帶的之外,也要送餐點給內用的客人。
剛開始去的第一天,價格都還沒背熟,再加上中午休息一到,客人如潮水般湧進來,讓我搞得頭昏腦脹甚至覺得幫倒忙的感覺。幸好師兄師姐還是很適時的會在旁邊幫著我,也不會因為我弄錯而大聲斥責。


再加上外國客人好像都比較和善,即便第一次我不太懂他們的需求,他們還是不介意的再說一次;甚至是在我真的聽不懂時,還是會笑笑的對著我再解釋著。剛開始我真的很怕那種點菜之外,還要一些有的沒的需求的客人。
比如說:雞肉湯麵不加豆芽、不要麵、辣椒要一點點;或者是,雞肉Laksa外加一點海鮮、再一點豆腐、不要辣椒、要青菜多一點、麵少一點…(笑容滿面的我內心os:煩死了,你不會回家自己煮喔…)


幸好,三天工作下來,還沒出現什麼問題造成師兄師姐的困擾,而且可以順便練習聽力跟對話(還有免費的超美味午餐…讓Mark跟其他人們羨慕不已。師姐還會每天幫我打包,讓我們家的人也可以一起分享…),讓我也覺得這真是一個蠻好玩的工作。
(師姐還說,我的發音跟美國人一樣??這已經不是第一個人跟我這樣說了耶…雖然我們受的是美式發音,而且師姐說,這樣客人比較聽得懂呀!!!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英國腔說…唉…)



*******



星期二晚上電影院有優惠。平時票價是AU$14,這一天的電影票價就只有AU$8.5。(平日拿YHA卡的優惠價是AU$10;也有外加爆米花跟飲料的套票是AU$11.5)


本來因為Selena晚上上課的同學在約要一起去看神鬼奇航三,但是因為等他們下課再去看的時間會來不及,所以我們就改看史瑞克三



戲院沒有劃位,所以我跟Amor很早就進去選擇了正中間的位置。可能是大家口耳相傳,在電影放映前還遇到不少台灣背包客也來看呢。



因為沒有太多複雜的內容跟對話,大概還有七、八成左右的對話可以聽懂。下週其他人打算要要去看神鬼奇航三,我想我就不打算浪費錢囉!!哈哈…




後記:


有天下班,師姐提了兩盒東西要我帶回家。原來是,因為他們怕我們接下來去農場會太辛苦,所以請師兄去買了一些中藥回來,燉了一鍋中藥雞湯要讓我們補身體。

回家跟室友們講的時候,每個人都好感動。(感覺很像是自己的爸媽一樣關心著我們….)


感恩吶!!!師兄師姐…就算我們離開達爾文,我們還是會盡量找機會回來看你們的。也希望你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