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同事請了我半個橘子吃,讓我突然很想晚上好好犒賞自己也吃點水果,所以一發狠,就去Woolworths買了比拳頭還小的橘子四個、香蕉兩條、甜椒一個

果然,發狠是會帶來可怕的結果…


這樣小小三樣東西,總共花了我AU$4.85(折合台幣約$135元)…

下次還是不要隨便耍狠…因為會傷心跟傷荷包的…
(我不適合走大氣路線…)

***************

昨天中午,Bob大大突然問起我吃過啥澳洲的美食…

我想了很久,還是只能靦腆地跟他搖搖頭…
他突然像是充了電的兔寶寶一樣,用比平常還快的語調敘述著他很喜歡的一種醬料…..還說什麼加在吐司上面,只要薄薄一層就美味無比之類的…

待我清醒後,才反應過來;原來他說的是大名鼎鼎的澳洲特有食物Vegemite
(聽說現在台灣微風也有賣了說,要不然還真想帶回去當伴手禮送給大家耶……)



基本上,這是一種用來抹在吐司、麵包之類像果醬類的東西,只有澳洲才有生產;(應該是因為只有澳洲人愛吃吧??)整個看起來像巧克力醬,但是吃下去之後,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Vegemite據說是一種酵母提取物,用釀啤酒的酵母殘渣,加上數種蔬菜及香料製成的塗醬,味道很鹹,聽說有豐富的維他命B成份。

記得是在台北的聚會裡,有位背包客前輩特地帶回來讓大家嘗嘗的;猶記得,在那一場破五十人的聚會裡,沒有人對這樣食物有再次品嘗的勇氣…=.=!!!
(有人要嗎??不跟你收運費,專程幫您快遞回台喔…)

*********

突然想起來,Mark帶了一條師兄送他的馬來西亞榴槤糕去見Kris…
(Mark在遞給Kris吃之前,還講得有多好吃之類的…)

因為這樣甜點是東南亞名產,所以在Kris要吃之前,我還特地好心的告訴Kris,先憋氣吃一口,再聞味道

Kris非常疑惑我為什麼這樣告訴他,但是基於我是好人的信任之下,他的確是乖乖的照做了…

結果,當他聞到那個榴槤糕的味道時,他臉上的表情,我想我應該這輩子很難忘記…

不過,英國人果然是有教養的紳士風度,他還是咬牙把他手上那塊給吃乾淨…(真難為了他呀…)
(事後,他告訴我,他完全接受我的告誡:不要相信Mark推薦的美食…)

後來,Kris說,他們蘇格蘭有一種烹煮羊肉的方法,就是殺羊去毛後,直接整隻丟去水煮…中間過程我已經因為驚嚇過度而不記得了,只是記得,Kris說,整個吃起來羊騷味很重,但他非常愛吃…..
還說,等我們去蘇格蘭找他時,他再帶我們去吃…
(你…算你狠…竟然用這招讓我們放棄去蘇格蘭住免錢的機會…)

沒關係,你來台灣,我就帶你去吃清蒸臭豆腐
希望你也會喜歡……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