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今天在工廠工作時覺得特別疲倦,還比平常流了更多的汗;讓我還沒到中午時,就已經有種靠意志力支撐的感覺。

本來今天加班到下午四點就可以結束的,結果就在四點五分的同時,老板Joe又推來一車待成品,然後跟我們說:Hi,girls. it is the last one…
(基本上,我的臉已經累到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了…)

好不容易到了家,就如同大kay說的:小kay就這樣默默地進家門、默默地去洗澡、默默地去睡覺…

幸好睡了一覺醒來,精神好很多了,還有辦法去Woolworths看個特價商品。

其實,今天晚上我們要幫Kris歡送,因為他明天早上就要參加一個tour往伯斯前進,整個旅程要花三個星期(旅費是AU$3000…),然後在伯斯待上四週後,就會往雪梨、然後飛紐約(找朋友),之後回去英國。

因為Amore跟Salina他們剛好請朋友來家裡吃飯,所以我們決定跟Kris約在外面聚會;本來是打算帶Kris去達爾文的漁港晃晃,(他待在達爾文三周,但沒去這個地方…)但是,因為Kris隔天的出發時間很早,所以我跟Mark決定就在Kris住的YHA附近找間店坐坐聊聊就好。

我跟Mark對達爾文的Pub還不是很有經驗,(如果要去Gay Bar的話,倒是可以請教Mark…哈!可是,我跟Kris都不想去…)所以Kris帶我們去一間他覺得應該不錯(他也沒去過)的一間有駐唱的Pub—>Wisdom坐坐。

到了Pub,聽了Kris的建議,點了一杯好喝的澳洲淡啤酒來品嘗(Mark學猴,所以不喝酒…);因為我跟Mark都很珍惜Kris這個朋友,(連大kay都說,Mark跟小kay瘋狂的欣賞著Kris咧)…所以我跟Mark都準備了要讓Kris留言的東西,也把我們要送給Kris的CD簽上我們的名字(等其他人到達後,再一起補簽送給Kris)。

邊喝飲料邊聊天,突然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從Kris剛住進YHA變成Hugo跟Mark的室友開始,我們已經認識三周了…但是,大家卻很像是老朋友一樣;我從一開始要想辦法跟他溝通,到現在已經可以跟他隨口開玩笑…也才發現,已經很習慣一起談天說笑玩耍的時候,他卻要離開了…
(捨不得… ~~><~~~)

之後大kay跟Jacky也來Pub一起聊天,Kris突然拿出他在某書上看到的三個中文字問我們意思,(其中有一個字還抄錯…還正好就是本人的名字第二個字咧…@@)

正好Mark本來就有意要Kris取中文名字,所以大家就跟Kris溝通,討論出一個他喜歡的中文名送給他。

因為Kris姓Bate,所以他的中文姓就取…大家還半開玩笑的說,那叫貝克漢、貝K、貝扁好了…(幸好是用中文說,不然Kris聽懂應該會想扁我們吧?)

終於,我們幫他取了一個擁有他喜歡的字與涵義的名字:貝智樂…(智是取智慧,樂是有快樂、音樂的雙重意義…)
(Kris對中國文化也很有興趣,他很高興他擁有一個中文名字…^_^)

大家還教他把自己的名字用中文寫出來,聰明的Kris只練習了幾次,中文姓名就寫得很漂亮了,而且他還把練習的便條紙收起來,表示他會記得有空多練習。 ^_^

要不是看到Kris已經頻頻打哈欠,而時間也已近十一點了,我們真的還捨不得結束這個聚會…

我跟Mark已經跟Kris約好,要到蘇格蘭去拜訪Kris…
(Kris要我們直接去住他家喔…YA!!我可以去參加愛丁堡藝術節耶…);也已經邀請了Kris畢業後到台灣來玩,(他是大學二年級休學出來旅行…)

最後,就在大家都趕到現場(Amore、Salina、Hugo),也跟Kris分別擁抱之後,依依不捨的道別…

雖然說,大家都只是彼此旅途中短暫的緣份…但是,我真的很高興我認識了這些朋友…而且,大家都珍惜著彼此的友誼。

不過,我還是很不能適應,這樣的分離;看看身邊的這些室友,想著或許幾個月後我們也會面臨這樣的場景!!!

這也是我這趟旅行中,要學習的一堂重要課程吧!!

****

他很可愛,臉上總帶著靦腆的笑容;
他很聰明,很多事不用說明他總是能懂;
他很紳士,但有時也有同年齡的調皮;
他很真誠,總能感受他內心真正的想法。

我們玩得很開心,
也玩得意猶未盡;
就如同一部好看的影片,
才剛進入故事的序曲。

我們相聚在旅程中的某個景點,
但不會只是彼此生命中短暫的過客。
因為我們珍惜著彼此,
並且看重著彼此間的情誼。

謝謝你,Kris
很幸運可以在這裡認識你…

下次,讓我們在彼此的國家再見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