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二次大戰中英勇將士的犧牲,澳洲與紐西蘭都選擇在四月的第三週某一天放假一天。

據同事大姐告訴我,每年的放假日期大概都在25日前後,這天電視一整天都會放些無聊的節目跟影片。(就像台灣一樣啦…)

我們這群愛玩的小孩,哪會放過放假的機會…
所以早就約好Kris要去海邊遊泳囉!!!
(因為上次去博物館的海邊,大家都沒帶換洗衣物,所以只有稍稍玩水…)

放假日公車班次就會縮減為1/3,本來想說要坐下午三點的公車到Mindil Beach去玩,(因為Amore與Salina去過,她們說那邊蠻漂亮的…)沒想到,不小心錯過班次….所以大家決定步行前往。



基本上呢,我們都忘記澳洲太陽的毒辣;所以當我們抵達海邊時,才發現我們這個時間就到海邊,陽光之耀眼程度,讓我要戴上我的太陽眼睛才有辦法直視海岸線…


(真的很美;只能用shining來形容吧??)

不過,在海邊看到的警告標誌,讓我們對於下水盡情游泳這件事,又有點小生怕怕了起來。

因為,澳洲海岸在每年十月到隔年五月底,都有鐘方型水母的蹤跡;鐘型水母有多可怕??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是什麼水母 / 來源:奇摩知識家

鐘形水母
學  名:Chironex fleckeri Southcott
英 文 名:Sea- wasp, Box jellies
俗  名:澳洲海黃蜂
形態特徵:此水母係箱形水母的近緣種,兩者外形相似,傘部無色透明呈鐘狀,一般高約20公分,有四條黃褐色的觸手可長達數公尺。
分  佈:澳洲附近的西太平洋海域。
毒  性:具猛烈毒性,是有毒水母中毒性最強,致死率最高。(其毒液可殺死六十人)


而我們這群白目,就在很想下水又不敢跑太遠的情況下,還是在淺灘玩了起來。


(這不是靈異照片,那隻入鏡的手是攝影者Kris的啦...呵呵...)
(最右邊那位就是囉...)


(擠乳溝的Jacky + 大kay + Hugo + 已經跳不起來的salina + Kris)

(本來Kris還打算跟Hugo一起聯手把我丟進水裡!!!幸好我機靈跑得快,之後就換我慫恿大家把Kris丟下水…哈哈…開玩笑,台灣人還是很團結的…)

直到Kris跟Hugo被不知名的魚偷咬了一口之後,大家決定還是不要在水裡會安全點…(真的是被魚親ㄝ,Kris手上還留下兩條痕跡?!!)

(看得出來我們在什麼字嘛??)

我們真的玩得很瘋,最後還挖個洞請Kris進去躺下…(這個洞他自己也挖得很認真咧…不過,外國人還是很愛玩,叫他進去他就乖乖躺下去。..哈哈…)


(Kris超搞笑的表情....是很享受嗎??哈哈..)

本來還打算留在海邊等夕陽的,但是有鑑於離太陽下山的時間可能還有兩個多小時之久;實在是不想在海邊被烤成人乾,再加上Kris答應我們要來家裡做蘇格蘭煎餅給我們吃,所以大家就慢慢走回家去洗澡並等待晚餐的甜點囉!!

不愧是來自大英帝國的有錢背包客,為了做煎餅,Kris可是採買了一堆食材來家裡煮給我們吃呢!!(最後那一大袋材料全部都要送給我們咧…真是太感動了…)

可是剛開始的煎餅不是太成功,每一個都黑焦的不太好看,(Kris一邊做還一邊看小抄咧…後來才知道,小抄是Kris媽媽提供的,因為Kris先生這輩子只做過煎餅一次,而且是在N年前…)

後來在大廚Mark的幫忙下,終於有了不少美麗的煎餅出爐了…而大家也非常捧場的全部清光… (主要是果醬好吃啦…哈哈…)

之後,我跟Mark還請Kris幫忙,把旅行的意義歌詞翻成英文;(我跟Mark先把國語歌詞翻成英文,再跟Kris溝通後,翻成可以入歌的英文詞)

雖然後來時間晚了,沒有全部翻完;但是已完成的部份歌詞,已經讓我跟Mark還有Kris會永遠記得,因為那是我們三個人共同完成的記憶!!! ^_^

明天Mindil Beach一年一度的Sunset Market要開幕囉!!!
咱們唯二的失業人士—大kay與Jacky也要去工作囉!!!!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我們又有免費烤雞可以吃囉!!!YA!!!

其他照片請點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tseng 的頭像
kaytseng

我曾經到過,奧玆國度~~

ka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