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時,總會經過一家工廠;有一位先生都會坐在門口看報紙。
而每次經過他身邊,我們總會有默契的帶著微笑互道早安。

今天照例,經過他身邊對他說早安時,他突然對我說:
You know what ? You have a beautiful smile
呵呵呵…
我除了向他道謝之外,也回祝他有個很好的一天。

我真的覺得,澳洲人很不吝惜給人讚美,即便只是小小的事情或舉手之勞;
買東西結帳時,每一個櫃台人員幾乎都會先來一句:Hi, How are you today?。我剛到澳洲時,才剛過完生日沒幾天,在同一個月份內到好幾個單位辦事,也都會從辦事人員口中聽到讓人驚喜的生日快樂

******************

我們工廠裡的一位 聒噪澳洲籍員工:Bob大大,總是喜歡在午休吃飯時間調查大家的午餐…


有次好死不死,所有在場的亞洲人(包括中國大陸、台灣、菲律賓、泰國..)全部便當都以米飯為主食…


而那天,我還是吃著我的特製土司夾豬肉排…


他就很疑惑的問我,你的飯呢??你不會想念米飯嗎?喔!!是因為你在台灣每天都會吃飯吧?所以來這邊就沒有吃米飯囉? (很聒噪吧?雖然Mark覺得他很有趣…@@)


有天快下班時,他經過我們工作檯旁邊,突然調查起邱跟我的年齡及現在住的地方…


邱當然是都很老實的據實以告啦!!!
而我只說住在市中心,但是年齡哪有那麼容易被套出來!!!


Bob大大不死心的一直問,還說他可以查得到喔!!!(阿!那你是不會去查喔!)
然後說我大概應該是26歲吧???(偷笑中…)
最後他套不出我的年齡,只好先叫我猜他的年齡…

不過他自己也說,因為他是白人啦!很難猜吧??!!(阿?怎麼都你自己在自問自答?)


所以他就自己說他已經三十一歲囉!!!
害我很高興的自曝秘密對著他拍肩說,哈哈,我比你小耶… @@

不過他也是有好心的一面啦!!!
有天下班,正走在往公車站的路上,突然看到前方停下來一輛車,車內的人還對我招手…


原來是Bob大大要我上車…因為他要往城裡去,要順路載我啦…


唉唷,真是可惜…因為我剛好要往Casaurina去啦…


總歸一句話,澳洲不是沒有壞人,也不是沒有對華人(黃種人)歧視的澳洲人(我有遇過…但我選擇遺忘這件事…);
但是,95%澳洲人是和善的…這就是我在澳洲生活第一個月的感受囉!! ^_^



明天又放假囉!!大家又要去玩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