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坐公車上下班,而大部份的時間碰到的司機都很讓人心情愉快。
跟澳洲的太陽一樣,帶著熱力迎接乘客的上車。


因為這邊的司機會在你上車時對你笑著打招呼,乘客大部份下車時也會跟司機道謝或道別…大家的互動雖然很簡單,但是很容易就融入生活裡,並讓人帶來愉快的心情…


記得有次上車,公車司機一看到我的東方面孔,特地熱情的跟我打完招呼後,還問我從哪來?等等的開始聊了起來….幸好因為安全因素所以我不能站在車門邊,不然我怕他可能就讓我一直站著跟他聊天吧???


還有一個熱情的女公車司機,也是從每個人上車就用很開心的語調向每個人問好,只是她可能真的工作得很開心,所以坐她的車都會有常常會跳動的感覺…(因為她常常壓到地上的突起物或是水泥條之類的東西…)


去博物館時,大家都不是很清楚應該要下車的站別,所以上車還跟司機問了一下;結果等我們要下車時,司機還特別把車子停好,然後走下車到門邊指引我們要走的方向…


不過,有一次搭車的經驗就不一樣。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本來已經下車的一個年輕人突然跟前座的一位中年壯漢在車上打了起來;整車乘客幾乎都很激動的大叫Stop、Fuck、Get out the Bus
等到兩位仁兄打完了,只看到年輕人口鼻直冒血的還是下了車,而那位打贏的壯漢仍舊坐回他的座位上,公車司機則漠然的把車開動,繼續往下個路口前進。


這時候,剛剛在車上打盹的Jacky跟Mark都清醒了,雖然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但他們都覺得公車司機沒有出面制止是否是可議的??至少應該是打架雙方都該下車才對!!


(但我承認我們是卒仔,沒有人敢跑去跟司機說…@@)


過沒有多久,有一對黑人女性要下車了,其中一位女性經過後門跑到前面去跟司機表達他的不滿,他覺得公車司機應該保護車上所有的乘客,也有權制止打架的情況發生,…雖然公車司機有意反駁,但是那兩位女性還是表達完自己的意見後就逕自下車…


我想,這位公車司機如果是在台灣,大概就不會被這樣指責了吧???
但是這樣真的對嗎???


這幾天看到台灣跟日本的新聞,都不約而同的出現女性被性侵的負面消息。


發生在日本的那件新聞在我們眼裡簡直是不可思議;因為受害人竟然是在一節有四、五十人的電車內被公然挾持進廁所加害得逞。


Jacky說,在日本要是出面制止聽說反而是會讓其他人覺得很奇怪!!!
這是怎樣冷漠的社會呢???


回頭想想,澳洲人的熱情雖然有時候跟太陽一樣over,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