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三頭象博物館,雖然門票又漲價,而且我什麼護照跟文件都沒帶,無法證明我是住在泰國的外國人(這樣門票就可以打五折,馬上省200泰銖,唉.......),但是比起柚木皇宮,至少我在這裡有中文導覽耳機可用,不至於什麼都好奇,但什麼都看不懂........而且環境很友善,服務人員都經過一定的訓練,逛完之後覺得心情不但都沈澱了,也覺得至少得到一些想要的資訊,是個可以再來的私人博物館。
 
步出園區,準備要前往下個目標。
 
但我的方向感在曼谷似乎像被訊號遮蔽一般,今天不但走錯方向,還上錯公車。
直到車掌大嬸來收錢,他的動作及表情,讓我馬上就意識到,我坐反方向了。(她不收我車資,還教我要往哪邊走才是正確方向)
好不容易花了10分鐘才走到了對向,終於又了上公車。
經驗告訴我,跟司機不用講太多,關鍵字可懂就好。結果這個司機聽我講BTS(泰國捷運),馬上用泰文回問我,而我馬上就用英文回答站名,他便滿意的點點頭,往前行進。(這真是奇妙的對話模式,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問什麼?)
 
我很喜歡坐曼谷公車,尤其是沒有冷氣的。即使泰國的交通及空氣真的不好,但在車上,我總覺得很輕鬆自在融入泰國人的生活,至於目的地只要上車確認好,司機跟車掌都會提醒我該下車了。:)
 
終於,遠處就看到BTS的天橋,司機一直不斷對著後照鏡對我說些什麼。我知道他是在告訴我,我該準備下車了。當我看到靠近站牌,準備下車前又再問了他一句here?沒想到他卻示意我先別下車?!
然後他又繼續向前開約20公尺,直到BTS的手扶梯入口處,然後讓我下車。
 
真謝謝這個司機,送給我一天的愉快。
 
 
IMAG2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