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休息室吃飯,一個澳洲籍的員工問我們說;台灣是個什麼地方?跟大陸不一樣吧?會危險嗎???

最後一句問題,讓我很驚訝;原來,他對台灣不瞭解,還以為台灣跟菲律賓或泰國一樣…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在公車站遇到一個東帝汶人;因為他是第一次到達爾文,所以不清楚要怎麼坐車。

經過我們的幫忙,他跟我們坐上同一班車往市區;半路上,他回頭對我們問,我們是否是日本人??第一次被當成日本人的我,當然急忙否認,並告知他我們是來自Taiwan。結果他竟然用恍然大悟的表情對我說: 煞哇地咖….一.一”…

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坐在我旁邊的Mark竟然也回一句: 煞哇地咖…

(原來,對方以為我們是泰國人,而沒聽到前半段且在狀況外的Mark則是以為對方是泰國人…)

當然,在我打暈Mark之前,他才搞清楚狀況並趕緊向對方解釋 …

*********************

在我來澳洲之前,就已經耳聞很多澳洲人把Taiwan聽成或當成是Thailand…

果然,親身體會之後…還是會有很無力的感覺…

今天Amore朋友的朋友幫忙搬床墊來家裡….他是個澳洲人,但是對台灣很友善;他甚至覺得,澳洲政府會給台灣這樣的簽證,應該是有檯面下的交易…因為他眼中的澳洲政府,是親中國大陸的…

其實,每個來到這裡的背包客都覺得,我們是來幫台灣做外交的…雖然力量不大,但是我們的一舉一動就代表著台灣…

所以要讓其他國家看到台灣、重視台灣,就請大家加油!!! 台灣加油吧!!!

拜託,我不想做泰國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