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了Skycity丟Resume之後,便回到市區找Job Agent。澳洲有很多工作,其實都掌握在這些Agent公司手中,所以,憑藉著公立Job Center給的名單,分別去了三家詢問並填寫表格。

不過,今天整體來說,工作方面還是不太順利!!

下午去了圖書館上網,順便去裝飲用水回家。其實澳洲的水龍頭打開來是可以生飲的,只是有些人還是不太能適應那水裡的一點味道。

我跟大kay本來一點都不介意(甚至是裝洗手間水龍頭的水來喝也都覺得還好呀??!!哈…是我們兩個太神經大條嗎??),只是看到好多人還是都去買礦泉水,而貧窮的我們又不想將錢花在這種地方,後來發現圖書館有飲水機可以裝水,…哈哈哈,所以不只是我們,連Hugo也帶了一個2公升裝的保特瓶去裝水後帶回房間冰在冰箱裡。嘿嘿嘿…這樣可是省不少錢呢!!!

而且,圖書館裡的衛生紙也厚實多了,比起住的地方只有薄薄的一層,不小心就常常會扯破,真是好太多了。所以,前幾天大kay鼻水共共勞的時候,圖書館也贊助了她一些忙呢…哈哈哈…

所以,我今天跟大kay說,圖書館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呀!!!她還脫口而出的說:
我們愛北領地圖書館!! YA!!!

晚上,Rick約了我們大家要一起去吃只有AU$3.5的義大利麵;結果大家集合之後,發現還真是一大群人。原來,除了我們這群台灣幫的之外,Fynn還帶了三個韓國背包客一起來,Rick也帶了他心愛的日本女友來跟我們大家見面,16個人一起走的場面還真是浩大呀!!

吃完晚餐各自解散;頓時發現,現在住在YHA的我與大kay、Hugo及Mark剛好是完全待業中的四個人。最好笑的是,我們這四個還很愛搞笑(每次都是沿路一直大笑回住宿的地方),然後明明都待業中正缺錢,還老是要去Woolworths等那個關門前的特價烤雞。

所以,當今天晚上我們又在樓下分食著今天花AU$6買來的2.5隻全雞時,大家已經決定,趕快找到工作,以便脫離這個團體,另外,從明天開始,只能用全英文交談….
對了,今天Mark還去應徵一樣工作,竟然是在遠洋漁船上煮飯的工作。聽說要跟著船出航至少三到六個月;本來他跟我們都很開心可以有這個機會可以去這樣體驗,(這絕對是台灣背包客史上第一位)…

不過,後來這個龜毛Mark因為學猴(佛)的關係,他不忍心在船上看到那些被宰殺的鯨魚或是其他生物這樣血淋淋的每天呈現在他的面前,所以,他還是只能放棄了。

Mark說,他本來很汲汲於趕快找到工作賺錢,(因為他帶來的錢真的不多,比我跟大kay都還少了2/3…)可是他後來想想,為什麼還要把在台灣的想法帶來澳洲呢??因為在台灣,就是一直在忙著工作賺錢;所以才會想到澳洲來體驗不同的生活的呀!!!

所以,經過Mark大師的開釋之後,我也慢慢比較釋懷,不再那麼緊張工作的事;不過,連帶地,也讓我今天狠心花錢買了一盒咖啡回家。…唉!!!罪過,罪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