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在家昏沈沈的睡了一天,還把所有待辦事情挪後了,…..
幸好,隔天身體跟心理終於恢復了理智…………..
八點多起床後,就開始把所有要帶出門的資料整理好後,往第一站出發…..
悶熱的天氣,讓我近午抵達故宮後,馬上就鑽進這次的主要目的---
[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非假日的故宮,還是有很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尤其是日本人),還有學生團體來參觀……(當然,已經比假日的可怕人潮好很多了…)
展場依主題及年代共分十三個區域;最吸引我的還是神秘又讓人忍不住帶著敬畏之心去接近的古埃及文化區
不知道是不是電影看太多了,看到[聖甲蟲]、[亡者之書]還有[卡諾皮克罐],腦海中竟浮現”THE MUMMY”的情節??…

鼎鼎大名不幸的木乃伊蓋板,還有色彩超鮮艷又漂亮的人形內棺當然是不容錯過;還有一具成年女性木乃伊真實的呈現在我的眼前…讓我忍住激動的心情並駐足許久。除了仔細看著他身上的每一個細節之外,也在心裡揣測著;她是個什麼樣身份的女性?她是否在死後真的到達她想要的世界??

另外,在早期歐洲區中,還有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工藝品:薩頓胡頭盔
雖然來台只是複製品的展出,但其精緻且華麗的設計及工藝,讓每個經過的觀眾都忍不住讚嘆不已。

這次來台的展覽作品共有二百七十一件,年代分別從舊時器時代迄於二十世紀,地區則遍及歐洲、亞洲、大洋洲、美洲和非洲共五大洲。

看完一圈之後,真的覺得很慶幸有機會能在台灣先一賭大英博物館的館藏;也很慶幸這些歷史的痕跡能被這樣妥善的保存下來,讓我們還能親眼看見這些偉大的先人智慧。
有機會就快去看吧,錯過可就要花大錢才能在英國看到囉!!!

後記
看完埃及區後,我就開始走馬看花了起來…哈哈…
不過這樣也花了我一個多小時耶,…
看完走出來後,發現館外多了好幾”團”學校的[校外教學]正在排隊等待進入…
幸好,我看完了…

省錢小Tip
1. 台新卡友現場刷卡購票享八折,每人限購四張
2. 中華電信用戶出示手機系統或帳單活動聯,現場購票可享八折,每人限兩張
3. 團體購票,依原價($250)購買,但每十張送一張貴賓券

活動小Tip
定時導覽:周一至周五的早上10:30 及 下午14:30
導覽手冊:一本250元
導覽解說耳機租用:一次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