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上上週跟同學上課聊天得到的訊息。

當時他正在追問另一個道地民雄同學,一間據說是當地人都知道的超好吃芋圓店詳細位置。

主要是因為這是一間沒有確切地址跟店名的攤位;再者,他們是晚上()六點開始,到凌晨十二點休息。(這真是個很奇怪的營業時間??!!)

 反正,正好就在上電腦課,所以順手google了一下,才發現這間店其實離公司非常近。

 好不容易熬過第一個上班週的週五晚上,絕對該是適時的要犒賞自己一下。

 

照著網路上找到的路線,就在離開公司不到三分鐘的路程,看到了一盞被人群包圍著的大紅燈籠掛在一個小小的芋圓湯攤位。

 IMG_5221.JPG

 

本來以為要拿個號碼牌,沒想到負責收錢的小姐淡淡的對我跟說,不用拿號碼,直接說要幾碗?

(後來,我真的深深地佩服這位小姐。她跟老板搭配的非常好,不管多少人要什麼組合,不用大呼小叫,也完全不會有錯誤。連客人先離開再回來,這位小姐都知道哪個客人配的是哪一袋??)

 

Anyway,在等了十幾分鐘之後(據說這樣叫人潮很少的時候),終於可以帶著八碗熱芋圓湯,以平均60的時速飆回家享用。

 

一碗20元(不管是熱/冰/綜合口味價錢都一樣),連道地嘉義人兼鐵雞母的表妹都表示,這真是一碗CP值超高又美味的芋圓湯呀!!

IMG_5245.JPG 

(綜合口味除了看到的芋圓跟地瓜圓之外、還有大紅豆、粉圓以及沒撈起來的綠豆....真的是滿滿一碗都是料啦!!)

Q又香甜的芋圓加上不膩桂圓黑棗湯底(我真的有撈到桂圓跟黑棗耶!!),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好吃到要把舌頭都給吞進肚裡。

(當然趁熱吃,絕對有加分效果;但是冰的看起來也不少人選擇,老板還貼心的每杯附一包清冰,讓你把芋頭湯變成芋頭挫冰..)

所以,在還沒找到新歡之前,我的Friday night就是芋圓夜啦!!!

PS:原來上課真的可以得到好多知識!!!ㄎㄎ…..

 

燒芋圓湯資訊:

民雄鄉中樂路77號門口(隔壁是間藍色招牌的書店跟大士爺廟)

Ps:開車附近很難停車,因為路都不大條,附近又都是夜市類的小吃攤….記得騎車去才方便,還可以到附近逛逛。

 IMG_5222.JPG

(攤位就在一個繡學號門口,這間繡學號的大門是那種日式的玻璃窗格木頭拉門,看起來就是日據時代的房舍……整個跟攤上的大紅燈籠還真的有種莫名的契合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