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AK民宿的阿娟小姐貼心地提醒,所以一早我跟F就把行李整理好,準備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餐後,將行李寄放在民宿,然後趕去買火車票往清邁。



踏進民宿的辦公室checkout後,還來不及泡好咖啡,原本坐在椅子上的的三位女性房客其中一位(楊姐)便開口與我聊了起來。



而且,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婆婆+媳婦(楊姐)+媳婦的好朋友的組合!!!



這樣的自由行已經不是第一次成行,之前更走過澳洲、北歐…等等的行程。聽到我們要到清邁,楊姐便很興奮的詢問我們要走訪的景點;原來他們此趟行程只有安排八天,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只好先捨棄清邁,打算以後有機會再直往清邁一遊。
(最後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我們就交換了連絡方式,等回台灣再分享資料;若以後時間允許,我們還打算一起相約結伴旅行…hahaha..)




(所以,去曼谷住AK家的朋友們,記得不要隨便踏入辦公室呀!!那是一個容易”交友不慎”及”交換邪惡情報”的”罪惡溫床”喔!!!!哈哈哈哈。........AK不要殺我!!!!!!!)


*************************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靠近MRT Sutthissan 站)離Bang Sue Jn.火車站比較近,而這個車站也是往清邁的火車必經之站;所以一開始就打算直接坐捷運到這裡買火車票,之後就可以就近去逛CHATUCHAK MARKET(渣圖渣週末市集)。




到了Bang Sue站從二號出口走出去,果然右邊就是火車站。


20100814_003.jpg
(剛開始還有點傻眼,怎麼”不小心”就直接走上月台了?售票口咧??後來也就習慣了…哈哈!!)


我跟F走到一個售票口後,我就很開心的跟售票員說明我們要購買的車票資訊,還準備了相關書面資料,直接推給他看。


20100814_004.jpg


結果,這個售票員竟然告訴我,他們沒有賣往清邁的車票??!!!原來,這個車站有兩個售票處,另一個才有賣長途車票去清邁!!!
我們只好往他指的反方向半信半疑的走去,果然,看到另一個才是真的Bang Sue Jn.車票售票處。


20100814_007.jpg


我又很興奮的跟售票員說明我們要購買的車票資訊,這次我們沒有問錯櫃台,但是,售票員卻慢條斯理的跟我說,票賣完了!!!!而且還很好心的問我,明天就有票了,要換成明天嗎?
(我就是要明天去清邁逛一週一次的Sunday Market啦,買明天的車票是要去看收攤喔???!)




走出了車站,心裡只想著明天一定要到清邁。只好拿出自製的旅遊書,展開第二方案—買夜行巴士車票。


之前查到的資料,都說在MRT MoChit站附近有一個長途巴士站有巴士往泰國北部各省包括清邁,而這個長途巴士站也叫MoChit。

 

站在路邊問了好幾台計程車,不是不清楚這個巴士站,就是都要叫價不接受by meter(以里程計價)。幸好,等到一位可愛的司機(在車上用僅有的英文教我們那個車站的名稱,還有提醒我們不要坐嘟嘟車,不然會花很貴的車費之類的!);而雖然去程的方向是大塞車,還是順利的抵達曼谷北部巴士站。


(後來證實,這個巴士站根本離捷運站一點都不近!!!!!光是計程車費也要接近100Bhat。幸好沒有用走的,否則就算走到巴士站了,應該也會想去醫院而不是去清邁了....)


一到車站,又一陣傻眼。也太多窗口在賣往清邁的車票吧??!!而且每一個窗口都是不同的公司經營,價錢跟車輛服務也都不太一樣,只好再參考之前所查詢的資料,然後確認幾個條件可能一樣的窗口並做比價。
最後,我到了一個不是最便宜,而且看起來很兇的一位大媽窗前問了一下,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問完之後,我就直接掏錢出來要買車票了。(F當下被我嚇到!!!她想說,要買票了嗎?可是這不是最便宜的耶?而且這位大媽看起來有點兇狠耶?!真的要跟她買嗎?)


接下來大媽請我寫下我的連絡姓名及電話,在她keyin進電腦時,被我們看到有錯誤,F就直接把手伸進窗口放在螢幕上錯誤的地方請大媽修改,沒想到,她竟然笑出來了,還笑得超級靦靦… (我跟F也笑了,而且心裡都覺得我們錯怪她了…)


20100814_008.jpg
(就在這個窗口買車票的,只是沒拍到那位面惡心善的大媽....)




終於搞定今天晚上的車票,也終於可以放心的去逛街了。不過,要怎麼離開這裡咧?


不想再坐Taxi的我們,問了information服務人員後,除了口頭得知可以坐134 or 145號公車去CHATUCHAK MARKET,她還幫我們寫了張小紙條,除了有公車號碼之外還有一個泰文,意思應該是CHATUCHAK MARKET,可是依她的簡單指示,我們卻找不到坐公車的地方??

這時看到一位管理車輛進出的警衛,拿出紙條詢問之下,他卻嘟囔了幾句泰文後,比了好像是要我們跟他走的意思,原來,他應該是怕講不清楚,乾脆直接帶我們穿過一個市場,走到公車站入口處。

終於,我們搭上一班正要出發的免費巴士,順利的抵達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