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背包客的生活總是日日變,常常變。

千想萬算,也沒想過,從紐西蘭跑到新加坡、再從新加坡折回來澳洲準備賺錢的L小姐,只和我再續”前室友緣”短短不到一個月,就接到台灣的十二道金牌密令,收拾細軟回家幫忙去了。

臨行前,他把晚上在海鮮餐廳的工作交接給我,讓我又開始了二份工的生活。
我們都以為,這樣會讓我比較快達到我預設的目標,工作的日程就可以縮短、繼續旅行的計劃就可以及早實現。

只是,這個夢只維持到隔天一早,就在我才出門五分鐘左右,就破滅了。

因為,為了閃避一個突然衝出來的路人,結果就變成騎腳踏車的我落地受傷。

最後,在撐了快兩個月左右,在心理跟身體都需要好好調適的情況下,決定回台灣。

(離開飯店前,supervisor問我為什麼要離職??等我說明原因時,她竟然大吃一驚的說,以為我才到職兩、三個月,怎麼半年一下子就到了??)
(離開餐廳前,老板娘問我,打算回台灣多久?還會不會再回來?口頭上雖然只能笑笑的回答不一定,但心裡想著,就算再回來澳洲,也不會再來這裡讓主廚當出氣包…)

^^^^^^^^^^^^^^^^^^^^^^
回台灣後,朋友帶我去看了幾次中醫。
第一次去就醫,就痛到大哭。(我承認我怕痛,但醫生也說,有病患曾經拿生小孩來做過比較;才知道原來這世上還有比生小孩更痛的…@@)
更慘的是,我的傷勢比(醫生)想像中嚴重;而且,還得要自己復健才能雙管齊下。

所以,從澳洲回台灣之後,唯一的減肥運動,就是挑戰自己的耐痛程度,做點安慰性的自我復健療程。(既然是安慰性的,就是想到才做;肥肉也就不受控制了…)

(後來又去看了西醫,結果病情跟中醫講的正好相反!!!@@....每天吃著讓胃不舒服的藥,心裡想著再不治好,我就變成氣象局了…)

除了看醫生之外,回到台灣我也忙著補眠。
不知道為什麼,在澳洲雖然每天工時不短,但我卻每晚睡不安穩,甚至還常常失眠。(有次早上四點就起床,七點不到就出門去市區上網,把原本才起床準備上班但睡意仍濃的室友,看到一大早就空無一人的床舖,嚇得人都醒了,趕快打電話找人。)

或許是,整個計劃大轉彎的我,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內心其實有著連自己都沒意識到的不知所措吧?!

回到台灣,才感受到全世界不景氣的寒風刺骨。
幸好這一趟澳洲行,讓我的物質欲望大大的收斂不少,所以也就不心急於一時找頭路。
再加上L在我還沒回台灣之前,就已經註文我今年三月去他們店裡幫忙;再加上這個月就要回來的安小姐,還有或許E在出國念書前也來湊一腳….讓L忍不住說,這間店是專門為了澳洲背包客返台就業所設的。
(誰叫你是我們的Boss…!!!那就當是支付我們在澳洲的薪水囉…呵呵!!)

Anyway,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