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的結束,表示這一年不管過得好或不好,就剩下不到一半了。


雖然有了第一年的經驗,但是意外的狀況還是頻頻出現。不知道是不是沒這個命住到這麼高級的地段?(靠近海邊的遊艇住宅區;雖然景色很美,但早晚的溫度會讓人懷念起台灣的火鍋…)
再加上達爾文今年的冬季的低溫比往年低,同時維持的也比去年較久;還有工作的地方風總是呼呼的吹著,而我常常滿身大汗的站在風裡…

總和以上原因,我就感冒了。

幸好經過一週的頭暈、喉嚨痛外加流鼻水之後,已經逐漸進入康復的階段。所以,請各位不用太擔心囉。

*********

這個月有很多朋友都要離開這裡;大部份都是要回台灣的,當然,也包括我的室友們。
(在他們離開的一小時後,我就開始想念起剛從女子宿舍退宿且正踏在回家路上的兩位室友。)

幸好,新的室友安小姐隔不到一週就入住報到,而之前一起在農場三個月的同居人Ling也從紐西蘭即將再次進到澳洲,(不過截止目前,人仍在新加坡吃香喝辣養成更胖中…)下週就會回來當我的另一位室友。
(安小姐雖然是Ling在台灣的朋友,也經過之前兩位分別是史上最好 & 最惡劣室友的審核通過後才搬進來的。但是這位新室友的破壞力驚人,剛搬進來就先造成延長線壞掉、牆上插座不能用;接下來是浴室浴簾跟吊桿脫落….讓我開始擔心起還能在這裡住多久??)

*********

現在的生活仍舊是每天騎著小紅號上下班,在同間飯店裡做著不同的工作。下了班後,逛超市、逛二手商店、有時間的話就去上網,不然就直接回家看電視、看書、看海景。

不知不覺,現在這份工作也已經維持了超過四個月,剩下不到兩個月,我又要準備換工作了。
(因為我所持有的簽證只允許我們為同一個雇主工作不得超過六個月。)

或許是因為工作內容常常變動(做早餐、打掃客房,或週六要還要當洗衣婦…但現在又多了一項新工作,就是要幫supervisor餵貓….@@),這竟是我在澳洲做過做久的一個工作。
剛開始每天回家都累到快虛脫,但現在卻已經可以不吃午飯連續工作八小時後再去逛超市買東西。
(不過最近又連續九天都是六點上班,下午回家還是會邊吃飯邊打瞌睡….@@)

或許是每天下班回到家就能放鬆心情,就像是充電之後再出發一樣;而這樣生活模式,竟讓我產生有點不想改變這一切現況的念頭浮現。
(不過也很怕在這裡這樣過日子習慣了,回到台灣會不會無法適應??)

*********

因為最近又幫同事代班,所以連續九天的上班時間都要從賣早餐開始。

來吃早餐的房客其實沒有很多(因為是另外計費),所以只要連續兩天來用餐,我通常就會記得這個客人的習慣。沒想到,我第一次連續每天上早班就遇到剛好每天都來用餐的兩組客人。
其中有一組是一對來渡蜜月的中西組合夫婦,(先生是澳洲人,太太是中國大陸人)另一組則是來參加比賽的四男一女組合。(巧合的是他們都是同一天入住,一週後退房)

新婚夫婦剛來的第一天就問起我是哪裡來的,之後每天來用餐也都會跟我小聊,吃完之後還會很自動的幫我把用過的餐盤端來給我,然後跟我道謝後離開。直到最後一天,那位先生不知道為什麼在點餐時講話態度跟平常都不一樣?

之後我進廚房時,他跟他太太又來跟我道歉,原來是因為半夜對街喧嘩吵鬧讓他們幾乎整晚睡不著,但是他們打電話給飯店櫃台,卻只得到一組電話號碼,並讓他們自己去處理。聽到這裡,我只能向他道歉(站在飯店的立場),但他說這並不是我的錯,而他不過就其實只是很想睡覺罷了。

(後來我跟另一位夜班值班的櫃台同事聊天時,他說其實他們也沒有辦法處理,因為以前他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但是打電話報警的結果,不是沒回應,就是過了兩三小時後,警察才姍姍來遲。這時就算發生過什麼事,也都結束了。而且如果對街那些年輕的住戶發現有人報警處理,隔天就有可能會報復方式製造加倍的噪音…)

另一組每天到餐廳報到的人馬,除了教練每天固定都是兩個煎蛋+兩份培根之外,其他三位男性則是每天都在思考要怎樣變換吃法。比如說,今天煎蛋只要一面熟、培根焦一點、不要香腸跟蕃茄;或是其中一份要煎蛋兩面熟、香腸要焦一點、另兩份煎蛋一面熟、香腸有熟就好…等等等。而教練雖然固定都點一樣的東西,但他也有他的堅持,一定要等他先吃完牛奶麥片跟沙拉之後,待他去烤muffin並來通知我時,我才可以開始烹煮他的order。(因為他的muffin剛烤好時,我也正好上菜…)

(我個人是覺得,每天吃我做的早餐沒拉肚子已經是好運的,竟敢還來要求變換花樣?真是一群不知死活的傢伙…)

當然,餐廳不是只有這幾位客人來光顧;還有一對從雪梨來渡假、很可愛的老夫婦,先生跟太太的名字分別叫Paul and Paula.
(我們夜班櫃台笑說,這名字感覺很像是合唱團團名…)

先生有點重聽,太太比較喜歡講話;第一天來用餐時,老太太就問我今天的氣象預測(幸好姐姐有練過,因為每天早餐都搭配當日報紙;不過本來還擔心,不會隔天改問星座運勢吧??)。最後一天他們用完餐後,老太太跑來跟我道謝這些日子的幫忙跟照顧,後來他還跟我說,今年是他們結婚四十五週年。
(老太太一邊回答我,還一邊微笑著看著老先生)。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的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一整天的心情,也因此愉快了起來。

還有一對常常待在房間裡寫東西跟看書的夫婦,太太比較活潑、先生則比較一板一眼;有次幫他們服務時,因為跟那位先生聊天,聽到他的腔調實在太特別了(整個句子幾乎沒有抑揚頓挫…),就忍不住問了一下他們是從哪個國家來的?那位先生正色的回答說,是從挪威來的,比英國漂亮一點的那個國家。(當場有一群烏鴉在頭上盤旋…他太太在旁邊還一直笑.!!!讓我更忍不住懷疑,這位先生要不是住過英國一段時間,或許他本來就是英國人吧??!!)
(回來跟室友提到這件事,他們都覺得這個人好大膽敢貶抑我最愛的國家??!!大家都很怕我會在那位先生的餐點裡下毒…@@)

*********
因為新舊室友的貢獻,家裡難得出現不少中文書可以欣賞。除了之前看過的風之影(卡洛斯.魯依斯.薩豐著)覺得不錯之外,最近看完的盡頭的回憶(吉本芭娜娜著)也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好久沒有中文書可以看,看到好書就有種海綿吸水般的饑渴。當然還是因為英文程度不如,不然身在澳洲,也是有不少值得閱讀又不算昂貴的外文書海可以一覽。

很羨慕那些作家總可以把身邊細小且常忽略的人、事、物描述出來,又或者是把視而不見、無法捉摸且難以形容的感觸、心情用文字具體呈獻出來。
雖然一直在朝此目標努力,但回頭看看以前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文句,我想,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

我的人生,亦然。



(我的新枕邊人-限量泰迪熊小Matthew,在OP shop買的,au$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