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開始進入這個城市的旅遊旺季,所以飯店每天的住房率幾乎高達百分之百。也因此每天的工作清單上,都是長長一排需要處理的房號。如果有同事又臨時請假,當天我的工作量就會爆增(有時還得連續工作八小時或超過,當然也沒有休息時間…@@),然後室友就會看到蒼白臉孔,外加像是剛比完鐵人三項競賽一樣體力耗盡的我回到家裡。
上週帶一個德國來新同事一起工作,同樣的工作時間裡,我們完成的工作量竟是另一組的兩倍(別組做完13間房間的同時,我們正好完成29間,然後我還被抓去幫一個同事再重做一間客房服務…!!)讓曾經在同一家飯店工作過的朋友笑說,我這麼耐操又勤快,難怪我們supervisor很愛我…(哭!!)

*******我是分隔線*******

上個月我住的這棟大樓電梯裡貼了一張告示,我跟室友看到之後,都覺得不可思議。
原來是,有個住在十樓的住戶,在家裡浴室看到一條活生生的蛇出現在馬桶裡!!!驚嚇之餘的他還體貼的張貼公告詢問是否有人的寵物離家出走????

沒想到,過了不到兩周,在報紙頭條上看到了這篇新聞。


(NT報紙翻拍)

新聞上說,這條蛇是在達爾文的下水道裡漫遊,最後選擇從這戶人家的馬桶裡結束旅程。(不過這種蛇在達爾文並不常見,推測應該是可能是某戶人家的寵物脫逃;報上還說,三年前也曾經發生過相同的事,只是從來沒有在十樓高的地方出現過...)
室友說,難怪這條蛇的頭是黑的;應該是吸了太多瘴氣還是吃了太多便便吧??哈哈…(不過我腦海中一直浮現坐著的馬桶下面有條蛇在移動??!!!)
當天工作時,跟同事提起這件事,大家都覺得難以想像。(有個同事還開玩笑的說,會不會下次主角變成鱷魚??)

*******我是分隔線*******

上週看了班表之後,就已經知道本週有六天都要早上六點就上班。主要是因為前三天,負責Breakfast buffet跟廚房後續工作的韓國同事Yunae要去Kakadu國家公園玩,所以由我來backup他的工作;後三天是因為又有團體預訂,所以我要負責服務生的工作。除了這些之外,之後還要到每層樓的每間客房更換杯子,最後如果我們supervisor需要支援,我還要加減做housekeeping的工作。
本來星期四是我的唯一休假日,沒想到Yunae卻趕不回來上班,所以在星期三下班前,我又接下這一天的工作….(從上週五開始,我已經超過一週沒休假了@@)
中午正在廚房跟一堆成山的杯盤奮戰時,我們supervisor又來叫我結束手上工作之後去找他支援。頭已經痛了半天的我,心裡只想早點回家躺平;幸好supervisor還有點人性,終於放我回家好好休息。

今天早上一到餐廳,就已經看到比預定時間提早湧入的客人;等到終於可以喘口氣的時候,也已經是快三小時以後的事。幸好今天不用再支援任何人的工作,supervisor就讓我可以回家休息。(他說我可以回家時,我臉上漾起的笑臉,讓他忍不住問我:你可以早點回家很開心嗎???)只不過,他又繼續接下去說,可是明天應該就會很忙,因為之前來報到的那兩個德國女生只做到今天,所以….(後面我已經不想再聽下去了….)
看來,天生勞碌命的我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我是分隔線*******

前幾天室友帶回來一個東西,從來沒看過的我,還半開玩笑的說,這是誰的超大隱形眼鏡盒??


(外觀看一張)




各位,有人猜得出來這是做什麼的嗎???

不介意的話,來玩個有獎徵答好了;第一個猜對的人,可以得到一份小禮物喔!!!呵呵….(在澳洲生活過的朋友們,請不要來插一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