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中時旅遊網>>文、攝影/馬繼康

依照航空公司表定時間,預計在晚上11點能夠抵達新加坡,雖然行程提早了20分鐘,但也已經夜幕深垂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進市區找旅館。今晚,早就有了在機場打尖的準備。

機場對於旅客睡機場這件事是否友善,從出機閘門的那一刻便能略知一二。通常不太鼓勵的機場,椅子間設有把手,讓人知難而退;而有些機場的椅子就不設把手,到了夜晚就成了旅客最好的夜宿點。但有些「睡機場界」的旅人可不管有沒有把手,找個有地毯的角落,裹裹身就能夠一覺好眠。

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睡機場的網頁,有此經驗的人在裡頭分享各國機場優劣,高居排行榜首位的始終是新加坡樟宜機場,雖然現在被其他機場急起直追,但還是一直想找機會睡睡看。

我不乏睡火車站和機場的經驗,有時是便宜機票的必然,抵達時間是三更半夜,最好就是留在機場裡等待黎明;有時純粹為了省下一晚住宿,挪作飽餐一頓也心甘情願。不過此次是刻意睡機場,並非什麼逼不得已的情況,自忖像我們這樣的人應該也不多吧!

上次匆匆來去樟宜機場,並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這次時間充裕,有一整晚的時間可以閒晃。飛機停妥後,我們不用像以往三步併作兩步搶通關,深怕趕不上到市區的最後一班公車,可以好整以暇的在機場裡漫步。在樟宜機場可做的事還真多,逛逛機場商店,在旅遊局服務櫃檯拿了些資料,吃了一碗叻沙(Laksa),看了一會兒世足賽的報導,在免費上網區檢視一下我的部落格,之後就準備尋覓今晚的「床」了。


▲樟宜機場裡有舒適的躺椅,供過境旅客休息。
 走過轉機櫃檯,週邊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上早已有人蜷曲成一團進入夢鄉,但這不是我們的標的,我們的目標位在E11登機口旁,這個專為轉機過境旅客設計的空間,有個好聽的名字:Oasis。

顧名思義,這裡還真像是沙漠裡的綠洲,擺放了十數張的躺椅,還有四台免費按摩椅,燈光刻意調暗,設備雖然比不上大飯店,但對於被長途飛行的噪音,不能躺平,又不時被打斷睡眠,折磨到痛苦萬分的旅行者來說,這裡已經是天堂了。

為了因應睡機場,我們準備了充氣枕頭、眼罩和薄毛毯,這些小東西不會佔據行李太多空間,但卻是不可或缺的實用品。樟宜機場什麼都好,就是冷氣超強,若是你以為這裡是熱帶國家,不用帶禦寒衣物,直接睡在機場的話,那麼我敢保證,接下來的幾天,你應該是在鼻水直流的狀況下完成這趟旅行。

當然,睡機場是僅只一晚的權宜之計,睡醒了還是要記得出境,我想畢竟沒有人千里迢迢來到別的國家,純粹只是為了睡完機場就打道回府,或是想照本宣科演出湯姆漢克斯的「航站情緣」故事情節。

而行李最好都是隨身行李,盡量避免托運,免得整晚擔心在轉盤上不停遊行的行李。因此除了轉機外,也只有像新加坡這種短天數,不用帶太多行李的國家,才能體驗一下睡機場的感覺。下次如果在樟宜機場的「綠洲」碰面,睡覺前請先彼此道聲晚安。

■相關資訊:

睡機場網頁:www.sleepinginairports.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