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就看到太陽已經露臉。

跟室友打招呼後,就先下樓去享用hostel提供的免費早餐。
(就是土司、果醬、鮮奶、穀片吃到飽囉…)

今天的主要的外出目的,就是一個純粹的觀光客。所以一吃完早餐,馬上就迫不及待的往外衝。

想像中,墨爾本是最接近英國氣息的澳洲城市。不過,只在夢中造訪過英倫大國的我,還沒辦法完全比較出到底相似度有多高?但至少,這真的是我在澳洲待過的城市中,目前讓我最能感受到真的生活在異國的氣氛。

熙來攘往的人群,除了西裝筆挺漆亮皮鞋、套裝合身細尖高跟的上班族之外,還有各式穿著的行人、旅客、或是居民?!anyway,就像這裡的每個新舊交錯的建築一樣,風格不一但卻完全融合。

話說這個城市也是咖啡客的天堂。比起台灣的三步就有一間便利商店,這裡的咖啡館密集程度大概也不遑多讓。除了Starbucks之外,還有很多澳洲當地的咖啡連鎖店在街上隨處可見,甚至在Take away或是餐館要點一杯咖啡也是習以為常的方便。(據說在小巷內的咖啡店才是美味,讓我每天都有太多選擇而頭痛咧..哈哈!!)
所以我每天都給自己一個小獎勵,就是可以奢侈的花點錢喝一杯美味的大杯café late。(在澳洲目前喝過最便宜的大杯Late是$3.8,最貴的則是Starbucks的$5.95..)

逛了一整天,拍了不少照片;但是眼睛還貪婪的一直四處張望,深怕遺漏了什麼角落沒有看到。墨爾本市中心的每條街道都是平行或垂直的錯落在一個長方型的區域內。所以一剛開始沒有地圖的我,也完全沒有迷路的困擾,就任憑直覺,帶我走往想去的方向。

點這裡來看照片唷~

**************

隔天早上,剛睡醒還沒離開床舖的我,眼光正不經意的往剛踏進室內的人一瞧,竟發現這位今天才checkin的新室友是我在達爾文就認識的韓國朋友Kelly.(因為她也是我在農場三個月的室友Ling在達爾文的同居人…)

兩個人為了這意外的緣份而狂笑不已,尤其是Kelly,她真的很開心在這裡遇上我。因為她說她的手機在機場掉了(而且據我所知,她已經掉了第二支囉…分別在兩個機場啦…@@),還正在擔心要怎麼跟兩天後相約在布理斯本的Ling連絡時,沒想到…呵呵。該說是澳洲真的不大?還是有緣就會再相見呢?

**********

今天的行程是去也是古蹟建築物的Queens Victoria Market.



雖然一出門才發現天氣跟昨天截然不同;外面不但下起雨來,氣溫還驟降不少,但是早有心理準備的我,一樣是撐好傘、穿起外套往目地的前進。(據說,墨爾本的天氣跟倫敦也很像,一天四季的狀況是時有所見…)

下雨的早上,稀稀落落的雨勢,行人也是三三兩兩的在路上走著。但是不知怎麼著,我卻是第一次感覺到,我一向討厭的下雨天,在此刻的心情卻不再浮躁如昔?!





聽說QV Market在1837年的時候,還是墨爾本市內第一座墓園咧!! 只是因為只在短短的十七年內就墓滿為患,所以這裡在1878年後才改為提供許多市民及觀光客必到的購物之地。














到了之後,才發現整個佔地之大。除了有室內的生氣蓬勃、叫賣聲此起彼落的生鮮攤位之外,還有專賣起司、麵包、茶點、巧克力等的攤位。另外,還有各國口味的餐廳,以及雖然是在室內但卻像露天的雅座,提供大家可以在走累了或餓了時的歇腳處。

往後面繼續走,還有一排排陣容龐大的露天市場。除了各式紀念品之外,所有日常用品、生鮮蔬果各式攤位依區整齊的擺放。一踏入這個露天但有天棚設計的市場,除了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另一種生命力之外,也讓我在這個地方雖然走了近三個小時,卻心滿意足。(因為我是個貪心的小孩,只怕不夠玩,不怕玩太累…哈!)






走到下午,終於有點餓意;看到前方不遠處好像有人在排隊買東西,往前一看才發現是台餐車在買甜甜圈。不落人後的我也買了一個熱呼呼的條狀甜甜圈來試試。又香又Q的麵團,沾上一點草莓果醬配著吃;難怪在下著雨的情況下,客人還是不斷的排著隊購買著。(寫到這裡,我的肚子又想念起那裡的甜甜圈呢…等下來去買一個吃好了..哈!!)
(SORRY,來不及拍照就吞進肚裡了…下次再補拍…)






再次走進市場,一樣是往人多的攤位瞧去。這次又看到一個生意很好且看來還頗有名氣的攤位。(攤位上還掛著某雜誌介紹店裡的文章,可能真的蠻好吃的!)



於是我思考了一會,又掏錢出來買了一捲辣羊肉捲($2.5)。咬下去的第一口,羊肉和香料的混合味道直充腦門,隨之而來的,應該就是黑胡椒的辣味吧。



整體來說,雖沒有很驚豔的感受,但至少這個辣度是我可以接受的。(來澳洲吃到辣的機會真是不多,一邊吃著一邊讓我想念起,以前在訊達跟Lily什麼東西都加辣椒直到變成香腸嘴的心滿意足回憶。)

後來回到房間後,跟室友討論起今天的行程。Jojo跟Kat說雪梨有一個傳統市場也很好玩,而且東西比QV Market更便宜。(嘿嘿,那等我到雪梨之後,又多了一個必逛的景點囉…)

連續兩天都走路超過八小時以上,希望除了可以讓我更加認識墨爾本之外,也能讓我快點把肥油除去呀!!!

明天是星期天,我要買便宜車票坐電車去逛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