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在火車上有長達17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但人生總是事與願違(尤其是我的人生…);所以總結下來,從布理斯本最後一天到這兩天兩夜的時間裡,我大概只真正睡了不到六個小時左右。
也不知道是不是該慶幸疲勞終於累積到了頂點??一上了往墨爾本的列車後,勉強著撐到查驗完車票之後,我就暈睡了過去。一個早上我總算是又補了四個小時的睡眠,也讓我又像充了氣一樣,恢復了不少的體力。
(幸好身旁已經換了兩個乘客,不然應該會以為我一上車就暈倒了吧??)

很好玩的是,每當在某些地點有對向列車即將會車時,我們南下的列車就會收到通知,然後在路邊等候北上列車先行通過。(服務人員都會事先廣播…)
等最久的一次,竟是在20多分鐘前就停在路上等著從阿德雷得往雪梨開來的列車通過…就這樣停了將近半個小時??

今天這班列車在比預定晚到十分鐘的情況下,於晚上七點十五分左右抵達墨爾本的南十字星車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因為墨爾本市區有兩個主要的車站,南十字星車站主要是以到郊區或是跨州的乘客為主,所以要在市區內或是其他一至三區的乘客,就要到弗林德斯車站(Flinders Station)乘坐火車。


(這就是Southern Cross Station)



(這是Flinders Station,我住在離這個車站不到五分鐘的地方喔!!)

因為我已經預定了在Prahran區的住宿,所以向站務人員詢問搭乘的資訊後,就買了$3.3/2 hour的車票,在第十一月台搭車到Flinders station後,再從第八月台搭車到Prahran station.

結果到了Flinders station後,站在第八月台等了一會的我,總覺得什麼地方不對勁?? 因為我一直看著第八月台的列車停靠資訊,怎麼都看不到我要到達的那一個站名??在遍尋不到站務人員的情況下,就往隔壁第九月台的看板上一看,這才發現….我要坐的車應該是第九月台…而且即將要開了….(哇咧….)

好不容易到了目地的,接下來就是要找個人問一下hostel的方向。沒想到,第一個抓到的路人,竟然跟我講他也正在迷路中….@@..幸好這個人還蠻好心的,馬上幫我找了一個穿著看起來像當地人來幫我。

這位當地人一看我要去的街名之後,就告訴我往前走到第一個路口後右轉,然後到下一個十字路口後再右轉就是我要去的方向了。我很高興的帶著行李跟他道謝後,便開始了在墨爾本的第一次逛大街。
雖然氣溫是舒適的,但身上大包小包的我,實在沒有什麼閒情逸致端看四週的景物。終於在走了近25分鐘,身上快被汗水濕透的同時,我找到這一家我在網路上預定的hostel.

沒想到,本來以為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在跟櫃台連絡的同時才知道,他們並沒有我的訂房紀錄….@@
更慘的是,當天晚上正好都客滿,只有明天才有空房???
雖然他們答應要將我預訂的訂金退給我,但更頭痛的是,這下我又要在大包小包的去逛大街了??!!當下,馬上打電話給其他hostel確認是否還有空房??不幸中的大幸,第一間就確認到還有床位,只要我能在晚上十點以前抵達並chcekin.

可能是惡運慢慢散去吧??在我走回Prahran station的時候,竟又被我發現一條捷徑?!在短短的十分鐘之內就讓我趕到車站去等火車回市區。(剛剛一切的應該都只是惡夢吧??!!)
本來以為我買的車票應該已經不能使用了!!後來才知道,這種2hr的車票只要是在晚間六點以後購買並使用,就沒有兩小時的時間的限制,可以一直使用到隔天的凌晨三點。(幸好,不然我又要再花一次車錢….)

終於,在晚上十點以前,順利的住進一間四人房。
(但是,跟室友聊天才知道,今天的房租開始調漲;昨天是$129/1 week,今天我必需要花$143/1 week….惡夢快結束吧!!!...@@)

Anyway,在洗過一場水溫穩定的澡,並在睽違了36小時之後,我終於可以躺在舒服的床上好好的睡一場覺。

明天,我要去開始,我在墨爾本生活兩週中的第一天生活體驗了。

好期待呀!!!墨爾本—最接近我心神嚮往的城市之一,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