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十一月份的工作天數真是少的可憐。

主要是因為每一周老板都向我們拍胸脯保證,因為要進入旺季了,所以接下來可能會很忙…。只是這一類的心戰喊話就這樣每週復習一次,直到十一月份進入尾聲…..才知道,我們那位老好人老板今年的包裝廠生意因為競爭對手削價競爭而搶走….而我跟Ling本來就屬於來這裡過生活 的悠閒一派,所以也沒有再積極尋找另一個工頭的工作。
(再加上今年氣候異常,該下雨時雨不下,等到收成時,卻三天兩頭大雨不斷…所以相對的,今年的工作機會及時數遠不及往年的景象…)
而在沒工作的日子裡,我們還是會早早起床,看看書、看看大家互相交流的日劇、韓劇、電影、以及影集(Friends十季都看完了哩..)之類,不然就去鎮上逛逛超市、到圖書館booking上網,查一些資料。
(在大家眼中,我們兩個是屬於每週生活開銷過得去就ok,而不積極搶錢的兩個農場異類….)

不過,我們這位老板真的是個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好人。在工作期間,就分別聽過一起工作的數位當地同事對老板的為人讚譽有加,還說我們運氣很好可以幫他作事。(澳洲人的腔調,有部份到現在我還是在努力理解中…@@....但老板還是會願意跟我聊天,甚至會當我聽不懂其他同事講什麼時,適時的幫我再解釋一次…用英文解釋英文..哈哈…)
而且,我們每次打電話給老板詢問工作時,即便他手上的包裝廠沒有工作機會,老板也會很努力的幫我們詢問其他的工作機會。而且,當他知道我們即將要離開Gatton時,還是很仔細並認真的幫我們填寫我們要的文件,並且,在大熱天裡還特意跑了幾趟,就只是因為他答應要讓我們在離開之前拿到這些資料。

在達爾文認識的朋友Lai-lai也來這裡工作;(不過他也是只求開銷打平就好的小懶虫,每週都只工作2-3天)在沒上班的日子裡,早上就會來我家報到,直到晚上才回去就寢。開朗的她,也算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不少樂趣。

本來計劃在墨爾本多待一點時間,所以一直試著上網找當地的share house。(期間也跟幾位房東聯絡過…只是運氣不是太好,沒有找到符合彼此條件的住宿地點。)

因為種種原因,在自己不斷修正的行程中,最後選擇把Adelaide跟Perth擺到下次再玩的城市名單之中。而Melbourne也因為停留時間大幅縮水,所以也不需要再把心力擺在尋找便宜住宿的機會。(但是在Melbourne的夏日聖誕節慶還是不能捨棄的…嘿嘿…)

進入十二月,是澳洲各地的旅遊旺季,也是夏季的開始。

在台灣只要站在太陽下超過十分鐘就很容易起疹子的我,到了東岸(農場?)後卻意外的慢慢免疫??不知道是防曬乳的功勞、還是氣候(較乾燥)的原因??不過,不論在Darwin或Gatton都努力包成像肉粽的防曬策略,至今看來還頗有成果的;希望最後這段玩樂的時間裡,仍舊可以繼續守成,否則回台灣過冬的我,可就哪都不能去,只能在家裡躲太陽囉!!!

開始打包行李,也要把這裡悠閒三個月的心情一起整理帶走。

出國到現在超過半年了,明天開始才是真正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去旅行。接下來的計劃雖然塗塗改改多次,也已經大致底定(應該也不能再變化了…)。
墨爾本的歌劇魅影、聖誕節、澳網公開賽;雪梨與朋友的聚會、還有迎接2008年的到來;塔斯馬尼亞的省錢東半部之旅、還有看看宮崎竣魔女宅急便的麵包店場景…都是接下來的重頭戲。
希望一切順利之外,也希望能藉此為今年的澳洲之旅畫上美麗的句號。

突然覺得,現在的心情比起台灣出發前,有多了些許的不安定感、但也更多了些期待與興奮。
I will try to take pleasure in my own company for this time.

在這邊認識的幾個好朋友也在我們要離開之前,煮了一桌豐盛的晚餐來歡送我們。




(跑太前面的我...臉明顯遮不住的...大....)


(再來一張..大家都覺得我心機很重...哈哈...)

這一段的風景,謝謝有你們的陪伴;我會記得這一刻。
Wherever you go, my best wishes will trace you steps.

The Moment 這一刻 / by 孫燕姿
這一刻 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 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 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 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 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 我會找到自由
這一刻 時間變成行李
越過生命悲喜 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 讓我看清自己
面對未知的恐懼 腳步更加堅定

阿~只是旅行 不是逃避
告別是為了延續回憶永恆的慣例
你 要照顧自己 不要忘記
那些燦爛過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