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接到老板電話說,明天早上四點門口集合上班。

四點???那我三點就要起床準備並吃早餐了耶…..(鄉親呀!!你們還在夢鄉時,我已經要去工作了耶…)

早上準時集合時,老板才跟我們說今天預計要工作十小時,但是光是單趟車程就要一小時!!!哇!今天不但是我們最早上班的紀錄,也是車程最遠的一次。(幸好來回車程有算一小時工資,算是不無小補。)

本來還對今天工作抱著許多的好奇心,沒想到才在半路上就狂風大作,然後就接著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 (這還是我到澳洲以來看到最大的一場雨,還看到閃電落在前方的路面上..真是超恐怖的…) 。
到了農場後,大家只好先在旁邊的包裝廠等雨停;沒想到,這場雨下到六點多才停,但也因此農地都積水了,所以工頭只好說,今天不用工作了。

隔天早上,一樣到同樣地方上班。只是,早上五點半集合時所看到的陽光,已經預告了今天會是個不適合在田裡工作太久的好天氣。

在快接近農場的路旁,我看到了這趟到澳洲第一次看到的一群野生袋鼠 (雖然車子很快的開過,但是我很清楚的看到有大有小的袋鼠) 。而且後來在路邊還看到有小心無尾熊的號誌,讓我還真是滿心期待希望可以在離開Gatton之前看到朋友口中提過的,野生無尾熊在馬路上爬行的景象。

(在這裡只要是坐車去上班,路邊一定會看到的景象就是馬群、牛群甚或是羊群在廣闊但有柵欄的草地上悠閒的享用。所以Ling常說,每次要去到上班地點前,都會假想我們今天是去旅行的。)

真的,難怪達爾文的師兄師姐也說,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

雖然有時早上要起個大早,但是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像是唾手可得般的就呈現在面前;或是有時候到了農場時,看到遠方不高的山坡間,露出了清晨的曙光,灑落在眼前一大片綠油油的農作物上,襯得一顆顆的露水看來更加晶瑩剔透。

更經常,來不及抵達目地的就在車上看到美麗且多變的日出景色。

不過,回到現實中,今天工作一樣不輕鬆。早上先是要砍broccolis,下午則是砍cabbages(我們兩個真的是少數一直在田裡砍菜的女生耶…)。
(之前cutting baby cos lettuce的時候,一箱放三十個,就等於是要彎三十次才能做滿一箱。兩天內我們總共彎了近九千次,總工作時數也將近十三個小時。這次雖然沒有那麼辛苦,但是…也相去不遠。雖然工資比台灣高,稅後平均每小時還有近六百台幣的薪資,但還真是名符其實的血汗錢呀….)

中間休息的時候跟一起工作的Barbara聊天;她是一位有著灰白頭髮,年紀應該跟我外婆一樣的老煙槍。

原來她一直在澳洲政府從事辦公室的工作了三十年後退休,先生則是從空軍退役。因為她一直很喜歡在陽光下工作的感覺,所以她決定在退休後再到Gatton來作農務(她竟然在我們老板這邊工作常達12年了)。只是她年紀也大了,太過粗重的工作對她來說也是無法負荷過久,但是看著她這樣的工作態度,我還是對她感到佩服。
(不過看著她跟其他同事每個句子中都夾雜著Fxxk的單字,還是很難想像她竟然是公務人員出身??)

在這個田地裡,我們只工作了兩天後,就又被分配到別的地方去上班了。

明天,我們終於又可以回到冷凍庫去了。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又要面對翻滾的小紅(蕃茄)了呢??真是令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